4种防疫措施无需再做 医生:这些已过时(图)

发表:2021-01-12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N95口罩 防疫措施
2020年2月1日,在国际航班上等待入境的国际航班上的乘客戴着防护口罩。(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疫情肆虐全球1年多,专家们对COVID-19的理解也有所不同。对于防疫措施,卫生专家在2020年1月给出的建议,与2020年相比也大不相同。纽约Bethany医疗诊所创始人彼得斯(Shirin Peters)医师表示,有些防疫措施已经过时,现在有4件事您可以停止做了。

1月9日,雅虎英文站发表一篇题为《你不需要再做这4件事 来避免COVID-19》的文章。文章建议停止做以下4件你可能在2020年经常做的事:

1、您可以停止擦拭采购回来的食品蔬菜

在大流行初期,擦拭一切都是正常现象。但是,既然我们已经掌握了有关病毒主要传播方式的更多信息,则对食品进行消毒就不是必不可少的了。

彼得斯博士指出:“已证明,通过铁氧体(病毒颗粒位于宿主外部微小的液滴中,然后通过接触被拾取并转移到另一宿主中),COVID的传播率极低,”Peters博士指出出来。“尽管通过接触表面获得COVID并非不可能,但这概率很低。”

2、您可以停止过分地消毒双手

尽管这是大流行初期的另一种常规预防方法,但现在无需“每两分钟”对您的手进行消毒。彼得斯博士说:“只要您在戴口罩前后洗手,并避免接触自己的脸,就无需采取其他预防措施。”彼得斯博士说。“您无法通过皮肤获得COVID,因此,经常对手进行消毒是不必要的预防措施。”

3、无需戴N95口罩

在大流行的最初几个月中,N95口罩成为热门商品,因为人们认为它们是唯一有效的面罩。但是,现在我们知道情况并非如此。

彼得斯博士解释说:“对于典型的室外暴露,已证明2层织物口罩与N95口罩一样有效防止COVID扩散的作用。”“而在暴露风险高得多的医疗环境中,包括N95口罩在内的防护设备是有益的。”

4、无需戴手套

如果您仍然在家里家外始终戴着手套,请停下来。彼得斯博士说:“尽管接触表面并非使COVID成为可能,但这极不可能。”

彼得斯博士总结说:“尽管您可以通过接触被污染的表面而暴露于COVID,但风险很小。”

“经常洗手并戴上简单的2层织物面膜就足以防止暴露于COVID。”

网民留言:

对于此建议,网民却有不同的看法:

“不但要做这些,还要比以前做得更严格才行!因为人群中的病人越来越多了。”

“食品外包装放两天或者喷一下以防万一optional吧。现在外面病毒太多了。”

“擦到崩溃就不擦了,早就不擦了。”

“从来没有干过第一件事情!目前是covid free”

“只是一家之言,没有多少科学根据。能戴N95就戴N95,谁知道哪个地方哪一刻病毒浓度就会很高呢?戴手套没必要。

勤洗手有必要。接触了可能的污染物后洗手有必要。否则你们家家具用品上面到处都是病毒,被带到你的口眼粘膜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