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视频:这一刻需要康复和退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8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南草坪“停止窃选”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南草坪“停止窃选”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Tasos Katopodi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联席会议6日连夜认证拜登以306:232赢得总统大选后,川普总统7日晚首次发布视频,表示将有序过渡权力,并强调这一刻美国需要康复和退让。当天白宫和川普律师朱利安尼也发表声明,有议员则呼吁对暴力事件不要过早下结论,警惕被安提法利用。 

川普在视频中再次谴责6日国会暴力事件,并表示国会已认证选举结果,他现在的重点是确保权力平稳过渡。

“我首先想谈谈对美国国会大厦的令人发指的袭击,跟所有美国人一样,我对暴力、违法和混乱感到愤怒...美国必须永远是一个法治国家,侵袭国会大厦的示威者玷污了美国的民主。行使暴力和破坏的人,你们不代表我们的国家;那些违反法律的人,你们要付出代价。”

“我们刚刚经历了一次激烈的选举,大家情绪高涨,但是现在必须降温,恢复平静。我们必须继续美国未竟之事业,我的竞选团队大力寻求各种法律途径,来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我的唯一目标是确保选举诚信。我正通过这种方式来捍卫美国的民主。我继续坚信,我们必须改革选举法,来核实所有选民的身分和资格,确保(人民)对未来选举的信心和信任。”

最后他强调:“我知道你们很失望,但我也想让你们知道,我们不可思议的旅程才刚刚开始。”

7日,白宫发言人麦肯纳尼(Kayleigh McEnany)在新闻会上也强调,暴力冲击国会者与川普政府支持的理念不符。

她说,“昨天在我们国家首都发生的暴力事件令人震惊,暴力事件应受谴责且与美国人的理念背道而驰。总统和本届政府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我们昨天看到的,是一群暴力的暴徒,他们损害了在第一修正案之下,来到首府和平集会、发声的上万人的合法性。在这座大楼里工作的人们正在努力确保权力有序转移。现在是时候让美国团结在一起,拒绝我们看到的暴力。在神之下,我们同是美国人。”

华盛顿DC警方称混乱造成4人死亡,至少52人被捕。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此事。

白宫发表声明对死伤者表示慰问。

“白宫对昨天发生的生命损失感到悲痛,并向他们的家人和亲人表示慰问,”发言人迪尔(Judd Deere)说, “我们也继续为那些受伤的人祈祷,希望他们能尽快康复。”

川普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7日发推说,川普团队不支持暴力,他们重视法律和秩序,以及获得诚实投票。

“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事件可耻。这跟夏天的骚乱一样是犯罪,但左派并没有对夏天的那场骚乱进行足够的谴责。”

但他也暗示,安提法参与了冲击国会。

“拒绝暴力,(任意)定罪会适得其反。Antifa参与(暴力事件)不能成为借口,它跟川普团队的价值观自相矛盾。”推文写道。

前众议长、共和党人金里奇(Newt Gingrich)发推表示,任何非法进入国会者都应受到审判;任何袭警者都应受到重罪审判。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应通过一项规则,禁止任何支持暴力极端主义团体的人担任共和党议员或有资格作为共和党人竞选职位。民主党人应采用同一规则。”金里奇建议。

一退役女军人中弹身亡 开枪警察被停职调查

6日在国会大厦内遭枪杀女性名为巴比特(Ashli Babbitt),曾在空军服役过4次,居住在圣地亚哥,是川普总统的支持者。

美国国会警察(USCP)7日发表声明称,开枪击中一名女子并致死的USCP警员正在停职,等待调查结果。

USCP还证实,6日在国会广场附近发现了两枚管状炸弹和一辆可疑车辆,警方确定这两种装置事实上是危险的。

华盛顿6日下午6点起实施宵禁后,警方逮捕了68人。大部分因违反宵禁被捕,其他指控为持有武器和非法进入。

CNN报导,美国国防官员透露,几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正调派约6,2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前往首都。其中1,000名来自纽约州、500名来自马里兰州和500名来自新泽西州。

华府国民警卫队6日也启动了1,100名成员,协助应对国会大厦的暴乱。 

议员呼吁不要急于下结论 警惕安提法

共和党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7日发推呼吁,不要跟假媒体一样急于对国会事件做出判断,请等待调查,有证据表明,是安提法精心策划了这次袭击。

共和党众议员盖茨(Matt Gaetz)6日在会议上发言时也提醒,华盛顿时报报导,面部识别系统已判定有两名费城安提法成员闯入了国会。

犹他州KUTV2台7日晚10点播出调查报导,6日攻入国会、涉嫌暴力抗议的人士中有一名是犹他州居民苏利文(John Sullivan),他破窗后进入国会大厦内,目睹那名女抗议者被击中。此人Instagram显示其常用标签有黑命贵、安提法(Antifa)、砸烧、解散警察以及攻击川普的侮辱字眼。

此前因在犹他州组织抗议活动曾被起诉。他告诉KUTV2台,听说白宫和黑命贵纪念碑可能成为下一个目标,因此想继续留在华盛顿观察后续发展。

多位官员辞职

6日国会暴力事件发生后,多位官员陆续辞职。

分别为:前参谋长、现任北爱尔兰特使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的幕僚长格里森(Stephanie Grisham),副新闻秘书马修斯(Sarah Matthews)和白宫社交秘书尼斯塔(Rickie Niceta);交通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教育部长德沃斯(Betsy DeVos)川普总统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Matt Pottinger)。

川普被社交媒体噤声 

川普总统6日多次发推文和视频,告诉支持者要冷静守法,并让支持者和平的回家。

如“请支持我们的国会警察和执法人员。他们是真正站在我们国家这边的。保持和平!”

“我要求大家在美国国会大厦保持和平。不要使用暴力!请记住,我们是法律与秩序的党—请尊重法律和我们伟大的蓝色制服的人们(警察)。谢谢大家!”

不过,当天推特删除了他的多条推文和视频,并封号12小时。

目前,脸书已宣布冻结他的帐号2周,至少到1月20日总统宣誓仪式后。推特、油管(Youtube)等也在考虑类似的操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