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对中共要天真到几时?(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1-08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券交易
证券交易(图片来源:Jeenah Moon/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月8日讯】《彭博》报导,纽约证券交易所将取消三家中国电信巨头的除牌程序,该三家公司将继续于纽约证交所挂牌及交易。从除牌到不除牌的戏剧性转变,只是在一、两天之内发生。在此同时,已有近两百名美国企业CEO致函美国国会,要求美国国会认证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的选举人团胜选结果。不知道这两件事情的背后,是不是同一只手在发功?

从除牌到取消的转变,却是印证了一月二日党媒发表对中国战狼外长王毅的联合采访。王毅声称美国对中国政策处在新十字路口。这个讲话立竿见影,本来准备向右转的纽约交易所立即改为向左转。而两百名大企业CEO的上书,是否暗示了拜登对中国的政策将与川普(特朗普)的有重大改变,从脱钩再回到合作?

中企在美国挂牌,吸收的主要是美国人的资金,也等于是美国人向他们的敌人输血,尤其在中国目前经济处于下滑、债务缠身、外汇紧缺之时。不要再说中国民企不同于国企,对中共来说,任何中国人都是他们的奴隶,他们的财产就是中共的财产,不论是民企蚂蚁金服还是国企茅台酒,都有责任为习近平的扩张称霸输血,否则任何人都可以没命。那些不可一世的中国富豪,有的莫名其妙死亡,有的被失踪,包括大名鼎鼎的马云在内。“国进民退”只是好听的学术名词,其背后是血淋淋的抢掠杀戮。对中国人如此,对外国人例外吗?“庚子之乱”的义和拳杀了多少洋人?烧了多少教堂?

一九四九年中共没收在中国的外国企业,在决定收回香港后,得过教训的怡和洋行坚决迁册离开香港,太古洋行则是依附中国,从去年开始,太古之下的国泰航空之表现,几乎变成中共的附随财团。最糟糕的是汇丰银行,对中共充满浪漫幻想,在中共宣布改革开放后,竟然想买回在上海外滩的旧址,还背诵旧址墙上当年挂着什么样的名画。红歌《社会主义好》中的“帝国主义夹着尾巴逃跑了”,当时被民众改成“帝国主义夹着皮包回来了”;现在香港的汇丰银行,已成为中共打杀民主派的帮凶!

中共为了挽救垂危的自己,再度以进一步开放来欺骗世界,连出身共产东德的梅克尔也相信,一手促进中欧投资协定的完成。

外媒在津津乐道中共正以“反垄断法”来搜刮民企时,他们怎么不记得在二○一三年中共以类似反垄断法的“不公平竞争”为名,整治了英国的葛兰素史克与德国的拜耳。第二年,总部设在北京的中国欧盟商会罕见地公开发表反对意见,称过去一年期间被列为反垄断调查对象的成员企业具有“一致立场”。此举引发外资撤出中国,才不了了之。

面对中国科技产业的困境,鸿海拟砸五十六亿为中国的拜腾续命,郭董要变成东郭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痞客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