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遥距灭口?军人配自毁装置 女兵也难逃(图)

发表:2021-01-04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士兵 自毁装置
西藏军区为士兵配备了一款所谓新型“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美交恶、南海争端不断,中印又处于剑拔弩张之际,中国传出西藏军区为士兵配备了一款所谓新型“单兵数位化作战系统”,号称若军人不想在战场被俘虏,可启动自毁装置,相关消息引发不小争议。据悉,中共部队7年前给女子特种部队也配备了这款新型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

中共为士兵配备了“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

大陆网易“123军情观察室”早前在一篇文章引述“观察者网”2020年12月27日的报导指,西藏军区近日为士兵配备一款“新型单兵数码化作战系统”,列装范围包括特种部队,普通班组步兵,炮兵,陆军航空兵,装甲兵等。

这套系统是在士兵头盔上设置了卫星天线,并配属一个单筒夜视多功能目镜,手臂上还有一个数码终端机。护具方面,除了提供防弹保护外,还集成了导航仪、单兵电台、摄影模组、音讯转换器与资讯处理。坐镇指挥中心的营长还能直接指挥单兵,提供引导等讯息。

报导称,该系统能够“一键引导炮击,印军捡获就自毁,所有单兵信息全在指挥屏幕内”,还称“很可能会首先动用特种部队渗透到印军后方,寻找印军的高价值目标,然后呼唤炮兵群发起急袭。”

值得注意的是,报导特别提及,这套系统设有自毁装置,如果单兵重伤但又不想被俘,可启动自毁装置,不但能维护军人尊严,敌方也无法获得这套系统的任何资讯。另一个自毁手段是在营旅一级的指挥部内,若指挥官在萤幕上发现单兵与其他部队拉远了距离,但又无法联络到该单兵的话,也会启动自毁。

针对相关信息,在民间引起不小轰动。有网友惊讶表示,美国士兵出发前,政府会给每位军人准备一个十几种文字印制的投降书,战场上,一旦寡不敌众,为保护军人生命,军人可举起这份投降书,请求按照国际惯例给予生命保护。但中共却要上前线的士兵打败仗或被俘虏时要“自毁”。

截至发稿前,记者翻查观察者网对西藏军区装备“单兵数码化作战系统”的报导,未见“自毁装置”的相关描述,不知是否因报导引发争议而遭删除。

 

 

事实上,央视新闻2013年也曾报导,中国的女子特种部队也配备了这款新型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

此外,早于2012年9月,中共军报《解放军报》也曾刊发题为<我单兵装备链接指挥平台 落入敌手能遥控自毁>的文章,吹嘘“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报导称,该设备的关键在于“电子背心”,“电子背心”内含摄像模块、音频转换盒、信息处理及供电单元等,使用该系统的是楔入“敌”阵地的侦察小组。

当时报导还引用了演示装备的班长庾光见的话说,如果这种单兵“数字化作战系统”落入敌手,“这套系统不仅设有自毁装置,还能遥控自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