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1月6日国会认证当选总统有什么变数?

公布压倒性的选举舞弊证据,1. 彭斯行使宪法权力挑战选举人团?2. 华盛顿集会预计超过百万 强大民意 川普有雷霆万钧式行动?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1-01-03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1月6日国会认证当选总统有什么变数?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1月6日是美国国会联席会清点各州的选举人票,确定总统胜选的一方。川普(特朗普)总统在近日的推文中指出,他将在1月6日这天公布大量的选举欺诈舞弊证据,并直言“我们已经赢得大选,大胜!”目前已知届时会有来自美国各地的大批美国民众赶到华盛顿DC,支持川普连任的大型游行集会活动。那么届时会发生什么样的变数呢?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彭斯挑战行使宪法权力挑战选举人团?

据悉,日前副总统彭斯手下的首席官员称:1月6日,副总统欢迎参议院和众议院的成员使用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力,来表决认证选举人团票并出示证据。谢田对此表示:“之前我们知道很多人质疑彭斯,认为他没有拒绝各州把选举人团的投票,送到参议院,他没有直接就拒绝。当然我们也知道,有另外有一些议员在向最高法院提出诉讼,实际上是共和党的议员诉讼共和党的副总统彭斯和参议院,他们实际上要让彭斯确认,彭斯会行使他的权力,不接受有选举舞弊的那个选举人团,或者他会直接来宣布这些无效。就是事实上是在诉讼他,给予他权力,来拒绝舞弊的投票。”

强大民意不可欺

谢田认为:在强大的民意压力面前,美国的行政、立法和司法部门有责任去除欺诈舞弊选票,遵守和捍卫美国的立国的基石-宪法。“1月6号,我们也知道现在美国总统川普也号召全美国的支持川普的人,维护宪法、维护公正、公开、透明、公平选举的人们,去华盛顿集会。所以在1月6号这天,在国会接受、讨论选举人票的时候,现在估计会有一百万到一百五十万人去华盛顿DC,甚至我认为可能会更多。

我收到的讯息,各种各样的民间组织、人权组织,都在汇集力量,大家都在准备去1月6日去华盛顿DC。而川普也在号召,这个显然会对这些全美国的国会,所有的国会议员,构成巨大的压力,这种民间的声音,是民间的力量。届时会给国会施加很大的压力,也帮助他们在民意面前做出正确的选择。”

川普有雷霆万钧式行动?

谢田进一步表示:“1月6号当天,如果按照这些川普支持者阵营的希望来看的话,在这种强大的民意,甚至更多的证据之下,不管是通过军事法庭也好,或者通过其它法庭叛国罪的指控也好,可能会有一些我们叫作雷霆万钧式的行动出现。所以1月6号肯定会有影响美国前途和有关这次大选的事情发生。所以任何变数都有可能发生。”

有消息指,拖延了的国家情报总监关于外部势力干涉大选的报告预计将在未来的几天内出炉。据悉,之前已有数十名多参议院共和党人准备在1月6日挑战总统候选人拜登。日前又有11名共和党参议员宣布在1月6日这天,会投票拒绝那些没有被“正常授予“和”合法认证“的争议州选举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