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变数加大 彭斯突发声明支持挑战(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03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彭斯
2020年12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赴乔治亚州为两位共和党参议员连任助选。(图片来源: 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全球瞩目的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发生变数又加大了。1月2日晚,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的幕僚长肖特(Marc Short)突发声明,表示欢迎参众两院共和党人对选举人票发起挑战。另外,表示加入挑战的参议员也增加到12位。

彭斯将主持1月6日的国会联席会议,以认证选举团的投票。

“彭斯副总统与数百万美国人一样担心这次大选中的选民欺诈和违规行为…副总统欢迎参众议员努力利用法律赋予他们的权力在1月6日提出反对,并向国会和美国人民展示证据。”声明中说。

川普总统1月1日发推表示,大量选举欺诈证据将在1月6日国会联席会议上公之于众。“我们已经赢得大选,大胜!”他也多次呼吁支持者参加1月6日首都华盛顿的“制止窃选”集会。

12位参议员和140位众议员将发起挑战

继参议员霍利周三宣布将加入由众议员布鲁克斯(Mo Brooks)领导的对选举人票的挑战,克鲁兹等11名参议员1月2日也发出联合声明,表示1月6日将发起挑战,并呼吁10天紧急审核。据CNN报导,至少已有140名共和党众议员加入,迄今有数十位议员公开做出宣布。  

1月2日,克鲁兹等人在美国参议院网站发布了联合声明,表示将在1月6日进行投票,拒绝争议州的没有“正常授予的”和没有“合法认证的”(法定要求)选举人票,直到紧急的10天审计结束。

声明还提出,每四年一次的联席会议上,国会议员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异议有先例。“我们应该遵循这一先例。为达到这个目的,国会应立即任命一个具有充分调查权和事实发现权的选举委员会,对有争议州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一旦完成,各个州将评估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并在必要时召开一次特别立法会议,认证州选举人票的变更。”

发表声明的有7名获得连任的参议员约翰逊(威斯康星州Ron Johnson)、兰克福德(俄克拉荷马州James Lankford)、戴恩斯(蒙大拿州Steve Daines)、肯尼迪(路易斯安那州John Kennedy)、布莱克本(田纳西州Marsha Blackburn)和布朗(印地安州Mike Braun),以及4名当选参议员陆米斯(怀俄明州Cynthia Lummis)、马歇尔(堪萨斯州Roger Marshall)、哈格蒂(田纳西州Bill Hagerty)和图柏维尔(阿拉斯加州Tommy Tuberville)。

以下是声明的译文。 

美国是一个共和国,美国的领导人是在民主选举中选出的。而这些选举又必须遵守《宪法》以及联邦和州法律。

当选民公平地决定选举,依法治国,失败的候选人应承认并尊重选举的合法性。而且,如果选民选择选出一个新的总统,我们的国家应该有一个和平权利交接。

2020年的选举与2016年的选举一样,是艰苦的战斗,在许多摇摆州中,决定胜负的票差都很少。然而,2020年的选举具有史无前例的指控:选举舞弊,违反选举法和选举法执行不力,还有其它投票违规行为。

尽管选举舞弊的广度和范围存在争议,但它在我们的选举中一直是个挑战。无论如何,2020年选举中对舞弊和违规行为的指控,超过我们的一生中经历的所有选举。

而且这些指控不仅仅只有一个人相信,而是广泛传播的。路透社/益普索的调查(Reuters/Ipsos polling)显示,有39%的美国人认为'大选是人为操纵的'。67%的共和党人、17%的民主党人和31%的独立党人持有这种信念。

然而一些国会议员不同意这一评估,许多媒体人士也不同意。

但是,无论我们的民选官员或记者相信与否,对我们民主过程深深的不信任,不会神奇地消失。这应该引起我们所有人的关注,而且它对选举出来的政府的合法性是持续的威胁。

在理想情况下,法院会听取证据并解决这些关于严重选举舞弊的指控。最高法院两次有机会这样做;两次,最高法院都拒绝了。

1月6日,国会有责任就是否接受2020年选举结果进行投票。那一票是唯一的宪法权力,来考虑和强迫解决严重选民欺诈的多项指控。

在每四年一次的联席会议上,国会议员对总统选举结果提出异议也是有先例的,1969年、2001年、2005年和2017年就有这样的情况出现。而且,在1969年和2005年,民主党参议员联合民主党众议员在两院都进行了强行投票,决定是否接受被质疑的总统选举人票。

在这个问题上,最直接的先例始于1877年,在之前的海耶斯-蒂尔登(Hayes-Tilden)总统竞选中有严重的欺诈和非法行为指控。具体地说,据称在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南卡罗来纳州这三个州竞选的举办是非法的。

1877年,国会并没有忽略这些指控,媒体也没有简单地将那些提出指称的人视为试图破坏民主的激进份子。相反,国会任命了一个选举委员会,由五名参议员,五名众议院议员和五名最高法院大法官组成,考虑和解决有争议的问题。

我们应该遵循这一先例。为达到这个目的,国会应立即任命一个具有充分调查权和事实发现权的选举委员会,对有争议州的选举结果进行为期10天的紧急审核。一旦完成,各个州将评估委员会的调查结果,并在必要时召开一次特别立法会议,认证州选举人票的变更。

因此,我们打算在1月6日进行投票,拒绝争议州的没有“正常授予的”和没有“合法认证的”(法定要求)选举人票,除非并直到紧急的10天审计结束。

我们不幼稚。我们完全预期了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民主党人,还有更多的共和党人投票反对这样做。但是支持选举诚信不应成为党派问题,公正,可信的审计应迅速进行,并在1月20日之前顺利完成,这将大大改善美国人对我们选举过程的信心,大大提高我们下一任总统的合法性,这一点我们亏欠了美国人民。

这些事值得国会关注,也是委讬给我们来捍卫的。我们不是轻率地采取这一行动。我们的行动不是要制止民主进程,而是要保护民主进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共同行动以确保选举是根据《宪法》合法进行的,并尽我们所能恢复对民主的信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