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急冻?体感温达零下20度 北京“冷到怀疑人生”(图)

发表:2020-12-29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气温
北京气象部门提醒,29、30日两天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仅-5℃,夜间最低气温探底-13℃。但体感温度却在-20℃以下。(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霸王级寒流12月28日至31日将侵袭整个中国大陆,一日之间,气温或骤降10至16度,黄河下游到秦岭一带可能急降至零下10度,北京最高温可能在零下1度左右,中国官方不仅持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甚至评北京急降温会“冷到怀疑人生”。

中央气象台28日晚间6时持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指出受到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28日至31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10℃左右,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等地降温12至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

上述地区还将有4至6级、阵风7至9级偏北风,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至9级、阵风10至11级偏北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河下游到秦岭一带。

寒流来袭,中国的天气预报网站更以<冷到怀疑人生>为题,提醒北京民众要御寒保暖,更指28日起至30日北京将会被“急冻”,白天最高气温将跌至零下5℃以下,最低气温低至零下两位数,“风寒效应显著,冷到怀疑人生”。

但北京气象部门则提醒,大风已进京,延庆、昌平、门头沟、密云、平谷风力较强,阵风达到6级以上。29、30日两天预计白天最高气温仅-5℃,夜间最低气温探底-13℃。但体感温度却在-20℃以下。北京气象台于28日持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这股急劲寒流也同样会影响广东,根据天气预报估计,寒流会从29日下午至30日进到广东再往沿海前进,过程中日均温降幅将达8℃至10℃,其中广州市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

而事实上,广东各地27日的气温普遍都在25℃以上,其中丰顺高达28.3℃。28日广东仍整体维持温暖的天气,不过从29日下午开始,寒潮前锋将率先到达粤北地区。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