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不停 广东确诊男2度赴京 北京急停元旦活动(图)

发表:2020-12-29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北京 广东 辽宁
年关将至,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许多民众被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图片来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年关将至,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继北京顺义区进入“战时状态”、其他区进入“紧急状态”后,官方28日再度公告,北京将暂停审批元旦、“春节”期间大型演出活动。

此外,辽宁省疫情仍在快速扩散;广东更爆出一名男子染疫前2度前往北京,目前其已遭强制隔离。

北京再添确诊 官急取消新年活动

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的28日消息,12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再新增1例确诊病例。北京26日新增5例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来自顺义区。近14日北京至少出现9起本土确诊病例。截至27日,北京共有3个中风险地区,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对于北京疫情持续扩散,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28日表示,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北京全市各公园景区、演出场所、影剧院等将严格限量管理,强化分时预约,错开尖峰时间,暂停受理审批两节期间举办的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

对此,许多网友哀嚎,“两节(元旦、春节)是包含‘春节’吗?”“买的电影票还能正常看吗?”“有种可能没办法回家过年的预感。”

也有北京市民在微博留言,“作为一个居住在顺义,上班在朝阳的我,第一次看到警车停在小区门口拉警戒线,属实有点慌张。既然大家都很关心,那我就说一下现状吧: 25号小区有个疑似被拉走了,26、27日顺义区紧急安排所有小区人员核酸检测。26日我正常加班,今天早上正常坐地铁上班,没有封小区,没有在家办公,地铁人依然很多,大家都还在为几斗米奔波,没人慌张。

疑似病例确诊了,他行动轨迹中去过的生活超市,我们还在正常买菜;确诊那栋楼被封闭了,里面的居民没人给送饭,每天点外卖。 ”

另有网友说,“希望全国实行,不然别人换个地继续”、“跨年演唱会赶快取消吧”、“好好活着才能来日方长”。

辽宁疫情不断 大连“元旦最好不出门”

除了北京外,辽宁省境内近期病毒传播也极速扩散,27日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大连市5例,另外,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这3例皆来自大连市。

根据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27日在疫情防控记者会上表示,经辽宁省总指挥部同意,大连市已将10个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截至12月28日零时,当地至少有40人在定点医院隔离,其中31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大连市疾控中心28日也发布重要通知,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节日期间,当地市民也最好不要出门。

广东现本土病例 曾出差北京2次

中国北方疫情不断,南方也从未消停。据中国卫健委公告28日通报,12月27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至少2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疑似病例1例,其中不仅辽宁疫情未歇,广东更惊现1例本土病例,确诊前曾2度出差北京。

据指,这名染疫的27岁男子王某,居住于深圳市宝安区海安苑1栋。他于12月7日至12日、12月21日至25日在北京出差,其余时间均在深圳。 12月6日、14日、20日先后到深圳市宝安区医院进行3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2月26日从北京返回深圳后,当天下午到宝安区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2月27日凌晨0时44分初筛结果呈阳性,后被强制隔离观察。

官方指,截至12月27日7时,该男子密切接触者至少57人,另外其他密切接触者2人,以上59人已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广东多家旅行社28日已决定暂停旅游团进京业务。南湖国旅也表示,北京疫情对旅行社的业务有影响,“近期不组织客人进京”。

目前中国多地政府已表示不安排跨年活动,或取消相关活动。北京、上海等地提醒,新年期间非必要不要离开当地;陕西、辽宁等地则要求,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联欢、聚餐、培训等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