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拒封关、年尾封英关 前线痛斥港府(图)

发表:2020-12-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肆虐一整年,香港政府抗疫饱受各界批评。医管局员工阵线副主席罗卓尧表示,工会在年初已号召医护罢工要求封关,斥港府未有吸取教训,近期禁飞英国航班有多啲政治考虑?。资料照。
武汉肺炎肆虐一整年,香港政府抗疫饱受各界批评。医管局员工阵线副主席罗卓尧表示,工会在年初已号召医护罢工要求封关,斥港府未有吸取教训,近期禁飞英国航班有多啲政治考虑?。资料照。(图片来源:宇星/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武汉肺炎肆虐一整年,香港政府抗疫饱受各界批评。医管局员工阵线副主席罗卓尧表示,工会在年初已号召医护罢工要求封关,斥港府未有吸取教训,近期禁飞英国航班有多啲政治考虑?。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医学会传染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曾祈殷在出席《城市论坛》时说,在整个抗疫中政府给人感觉,政策与在前线落实有落差,且早期不提“社区清零”已是为疫情埋下伏线,引爆第三和第四波疫情。他指,市民只能戴口罩跟保持社交距离,可外防输入个案就是政策。

对于港府近日禁飞英国航班,曾祈殷促当局尽快为11月之后抵港确诊者进行基因排序,决定是否要禁飞他国航班。曾还指,社交距离措施是港府最后一道可以做的方法。

港府政治考虑封英关:开初就说要给港人返回

罗卓尧说,工会在年初已号召医护罢工,并要求政府封关,“但而家已经唔止,仲有社区传播”,斥港府未有吸取教训,首三波爆发都是输入个案引起,第四波则可能是从尼泊尔来,“我哋(前线医护)顶,你就系后面放火”,令医护感到失望和气馁。

当被问到近期禁飞英国航班,罗卓尧说港府今次决定是较快,但质疑是否应对不同的国家就有不同手段,“如果系内地嘅时候系咪又要倾多啲?有多啲政治考虑?系有少少奇怪。开初就话要畀所有香港人返嚟,到而家住英国嘅香港人就唔系香港人嚟嘅”。

“政府害死我哋呢啲草根阶层”

黄大仙东头邨贵东楼居民陈先生致电节目吐苦水,指自己从事于时薪日工服务业,贵东楼爆发疫情之后,老板就要求他待检测结果呈现阴性才可上堂,但他接受检测后迄今没有结果通知,变相“手停口停”,“政府咁样做嘢,害死我哋呢啲草根阶层”。

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前会长梁家骝指,检测阴性但不通知结果是“官僚”,惟认为疫情下人人生计也受影响。当被问到沙田乙明邨闹出无检测结果不能离开的风波,他说居民并非打家劫舍、杀人放火,“你咁样执法法会累积民怨”。至于限聚令,他说人类是群居动物,“点可能唔出去?”指政府限聚令限多少人,非根据科学证据而是随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