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 看一处就知道 5个症状是预警(组图)

发表:2020-12-2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过观察眼组织的变化,可以帮助诊断肝病。
通过观察眼组织的变化,可以帮助诊断肝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开窍于目,眼睛深陷的人肝脏是强壮的,眼睛突出的人肝脏是虚弱的。另外,通过观察眼组织的变化,可以帮助诊断肝病。

中医认为,眼部发生变化,能够初步判断肝脏是否发生病变。

1、在角膜缘和淡黄色的巩膜和结膜中有灰黄色的色素,这表明病人可能患有急性或慢性肝炎。

2、虹膜有半月环和深棕色斑点,这是脑动脉硬化或肝毒性的标志。

3、虹膜局部扩张,深褐色角膜圆环,小瞳孔显色可能提示肝硬化。

4、瞳孔和虹膜变了,颜色也变了,巩膜呈淡黄色,说明病人可能有肝病,甚至肝癌,应该马上去医院。

5、另外,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人们用眼越来越频繁,出现视觉疲劳的人也越来越多。视疲劳是指持续近距离用眼后出现失明、眼浮肿、眼干、灼痛、眼和眼眶酸痛以及头痛、恶心、疲劳等身体不适症状。如果你经常在电脑或书籍前用眼睛,它会消耗肝脏血液。红眼带血,视物模糊是肝火亢进的表现。肝火主要是由于生活不规律、心情不好或过度吸烟、饮酒所致。

以上5个信号,能够让我们自行判断出肝脏是否健康。想要肝好,日常生活中的好习惯不能少。

养肝的日常生活细节对肝脏好处多

1、晚上泡脚

用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穴位和经络的渗透,改善局部血液循环,祛除感冒,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起到保健作用。

根据中医经络理论,人体五脏、六腑的足部都有相应的穴位。经常洗脚和按摩足趾、脚底可以预防和治疗许多局部和全身性疾病。大脚趾是肝脾通脉,可疏肝健脾,增进食欲,治疗肝脾肿大;两趾外侧属阳明胃经,可调节胃肠功能;第四趾属胆经,可预防便秘和疑痛;小脚趾属膀胱经,可治疗小儿遗尿,纠正妇女子宫位置;足掌为肾经涌泉穴,可治疗肾虚、体虚。

另外,晚上睡前泡脚也能帮助睡眠,只有良好的睡眠才能帮助肝脏排毒

2、静坐闭目养神

饭后静坐休息10~30分钟,可保护肝脏。
饭后静坐休息10~30分钟,可保护肝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造血和用血的重要器官,体内的营养物质也在血液的帮助下通过静脉输送到肝脏。饭后,人体血液集中在消化道参与食物的消化活动。当人体从躺着变为站立时,流入肝脏的血液会减少30%。如果你再走路锻炼,一部分血液会流到手和脚上。从而对肝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因此,饭后最好不要马上运动,可以静坐休息10~30分钟。

3、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不仅能够帮助身体缓解压力,还能促使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它具有分解代谢体内物质的作用,提高机体产热能力的功能。

长期平躺会引起新陈代谢下降,营养失调,气血受阻,肌肉和脉搏不适。最好采用右侧卧位睡眠,这样可以充分放松全身肌肉,使劳累一天的器官充分休息,避免右肺和纵隔压迫心脏,促进胃肠道蠕动和排空,能使睡眠稳定、舒适、自然。

记住:想要有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卧室应该尽可能安静,有适当的温度和通风。

此外,晚餐不要吃得太晚或太饱,睡前也不要喝浓茶、咖啡或刺激性饮料,以免引起大脑过度兴奋,影响睡眠。

4、午休有利于肝脏恢复

卧床休息有利于肝病患者的康复,特别是午休1小时效果更佳。

肝病患者由于身体虚弱,更容易疲劳易怒,而下午休息1小时可以缓解这一问题。当人们进入睡眠状态时,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放松,身体的紧张感也会降低。

而且,由于肝脏代谢的降低,对肝脏的负担也会减轻。在睡眠状态下,人体内有害物质代谢减少,还能分泌大量能增强免疫力的物质,从而有效调节人体的免疫机制,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