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局拿阿里巴巴而不是腾讯开刀的原因(图)

作者:任重道 发表:2020-12-25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里巴巴 腾讯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行为遭当局立案调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5日讯】中国市场监管总局已对阿里巴巴集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金融监管部门也宣布,将再次约谈蚂蚁集团

中共党报《人民日报》12月24日发布文章称,“加强反垄断监管是为了更好发展”。并说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明确要求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这意味反垄断计划由中南海最高层决定。这背后有一个政治信号,那就是中国没有任何企业或个人,可以挑战中共。无论阿里巴巴集团规模有多大,或者马云有多大本事,中共想要搞掉蚂蚁集团就和掐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在中国富豪榜上名列第一和第二位。为什么被开刀的是阿里巴巴而不是腾讯?

马云的金融布局有目共睹,马化腾也不甘落后。腾讯的微信支付、财付通等,已经形成了对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全面覆盖。根据腾讯的财报数据,微信及海外版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2.128亿人。在社交的场景之下,微信的控制力甚至超过蚂蚁集团。

从商业角度来看,差别是格局和手段的对比。

腾讯是在投资项目:我不懂你这个项目,而你的项目已经比较成熟,所以我给你足够多的钱,再给你足够多的流量,一起赚钱。

而阿里巴巴则是在买项目:我看到你这个项目很赚钱,所以我决定买下来,再换上我的团队。所以马云控制不了美团,美团就成了阿里巴巴的敌人,控制不了京东,京东就成了阿里巴巴的敌人......说白了就是利用官商勾结搞垄断,而关键的是,搞垄断获得的利益还不是当局的政治派系所拥有……(文章全文请见下面链接,以及观看视频了解内容)

 

 

(在五彩缤纷的世界、信息爆炸的时代,真相就是先机和财富。成为《看中国》荣誉会员,就会最先看到“天钧政经”最全、更多、更精彩的评论分析文章。)

 

 

 

(文章与视频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