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高调 美军核潜艇进入波斯湾(图)

发表:2020-12-24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核潜艇 海军 霍尔木兹海峡
俄亥俄级核动力潜艇乔治亚号(图片来源:美国海军/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海军近日罕见公开宣布,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乔治亚号(SSGN 729)、导弹巡洋舰皇家港号(CG 73)和菲律宾海号(CG 58)经过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进入波斯湾。

12月21日,美国海军官网称,海军中央司令部公共事务部门(Commander U.S. Naval Forces Central Command Public Affairs)宣布,俄亥俄级核动力潜艇乔治亚号与2艘导弹巡洋舰途径霍尔木兹海峡,进入阿拉伯湾。

乔治亚号核潜艇在美国第5舰队行动区(AOO)的巡航,证明了美国海军在国际法允许范围内航行和作战的能力。乔治亚号作为一种固有的灵活机动部队,能够支持日常和应急军事行动,显示出美国对区域合作伙伴和海上安全的承诺,并具有随时准备抵御任何威胁的全方位能力。

巡航导弹潜艇是美国机动部队中用途最广泛的平台之一,配备了出色的通信功能,并能够携带多达154枚“战斧”对地攻击巡航导弹。该平台还可以配置为容纳多达66名特种作战部队士兵。

美国第5舰队行动区涵盖约250万平方英里的水域,包括波斯湾、阿曼湾、红海和印度洋的部分海域。该行动区由20个国家地区组成,并包括3个对全球贸易自由流通至关重要的要道。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美国军方如此罕见的行动,是继2012年巡航导弹核潜艇佛罗里达号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后,首次公开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舰进入波斯湾。美联社称,美国军方目的是强调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和影响力。

川普担任美国总统之后退出伊朗核协议,并在2019年5月宣布严厉制裁伊朗,主要针对伊朗原油出口。

据公开资料介绍,霍尔木兹海峡则在国际贸易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战略位置。它连接波斯湾和印度洋的海峡,也是唯一一个进入波斯湾的水道。海峡的北岸是伊朗,有阿巴斯港。海峡的南岸是阿曼的飞地穆桑代姆省,其南面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峡中间偏近伊朗的一边有一个大岛叫做格什姆岛,隶属于伊朗。现时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最繁忙的水道之一。

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液化天然气、近20%的全球石油消耗量通过此海峡。因此,霍尔木兹海峡可以说是中东地区的“油库总阀门/咽喉”。自从中东地区发现石油后,这里每天有数以百计的运油船经过,以水路将石油运出中东。每年有7.5亿吨以上运往世界各地的中东石油须经过霍尔木兹海峡,占海湾地区石油总出口量的90%、全球石油产量的五分之一及出口贸易量的三分之一。故此这个海峡的海上安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和发展极为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