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批准再度增加防务预算

发表:2020-12-22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22日讯】日本政府内阁批准增加防务预算。这是日本连续第9年增加防务预算。预算包括拨款用于研发远程巡航导弹和隐形战斗机,以抗衡来自中国和朝鲜的威胁。

日本政府提出的2021年计划预算达到破纪录的517亿美元的水平,比目前财政年度增加了1.1%。这是菅义伟首相上台以来提出的第一个国防预算。预算案将提交日本国会在明年年初通过。

国防预算是日本1.03万亿国家总预算的一部分。日本的下一个财政年度从明年4月开始。

新的国防预算包括资金用于提升日本的导弹能力,其中包括3.24亿美元用于研发远程的可以从巡洋舰或战斗机上发射的反舰导弹,以及1.44亿美元用于购买装载在F-35战斗机上的JSM远程导弹。

这是菅义伟内阁上个星期五通过的新的导弹威慑计划的一部分,其宗旨是让日本可以在一些地区扩展导弹部署。那些地区包括在东中国海跟中国有主权争议的一些岛屿。

菅义伟政府沿袭先前的安倍晋三政府的国防政策。被认为是军事鹰派的安倍晋三执政将近8年,期间日本扩大了日本武装部队在国际间的运作领域。日本政府采取这种举措的背景是来自中国和朝鲜的威胁被认为不断增加。

东京反复表示,中国和朝鲜这两个邻国是地区安全的威胁。日本为此研究了发展对敌方基地进行第一次打击以防范迫在眉睫的威胁的可能性。

在安倍晋三首相领导下,日本也增加从美国购买F-35战斗机和导弹防御系统等价格昂贵的军事设备。与此同时,日本自卫队越来越多地跟美军协同作业。此外,安倍首相的政府在2015年重新解释了日本和宪法,使日本可以动用武力自卫以及保卫盟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