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清道夫”不是雪梨而是它 清肺又养肺(组图)

发表:2020-12-20 0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体通过肺,吸入新鲜空气,呼出废气,保证了人体的正常运作。
人体通过肺吸入新鲜空气,呼出废气,保证了人体的正常运作。

在五脏六腑中处在最高处的位置,维系着身体各项机能,而肺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作为气体交换的场所,人体只有通过肺,才能进行正常必须的呼吸,吸入新鲜空气,呼出废气,保证了人体的正常运作。所以,当肺不好的时候,人体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异常,若是发现到一定要及时调理。

肺出现问题的人 晚上睡觉时常有3个表现

1、胸闷盗汗

肺部出现问题的时候,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就是胸闷,特别是在睡眠中时,肺部会产生压力,这时人体感到的胸闷情况就会更明显。

此外,长期抽烟的人,肺部受损后,晚上一般也会出现盗汗的情况,出现这些情况而且不能改善的话,最好尽快去医院检查。

2、睡觉时频繁咳嗽

烟龄较长的人,因为肺部堆积了许多烟毒,会慢慢毒害肺部,造成淤堵的情况,而这个时候,身体就会有应激反映,即咳嗽,以此来缓解肺气运行不顺的问题。

特别是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咳嗽会更加严重,也更加频繁,此时,建议去医院做个肺部CT,根本的方法就是戒烟。

3、凌晨3~5点易醒

医书上有记载,凌晨3~5点这个时间,是肺经当令。而这个时间的人,基本上都是已经熟睡了,若是这个时间点突然惊醒,多半就是肺气不足的情况。

咳嗽久治不愈,咳痰伴随血丝,表示肺部有问题。
咳嗽久治不愈,咳痰伴随血丝,表示肺部有问题。

肺有问题的人,除了睡觉时会有异常之外,身体还会发出8种求救信号:

1、嘴唇变紫色,鼻头发黑冒汗。

2、咽喉炎、支气管炎反复。

3、肩膀、背部有莫名疼痛感。

4、感冒频繁,流鼻涕,鼻孔发干。

5、咳嗽久治不愈,咳痰伴随血丝。

6、手指甲变黑,手指头凸起。

7、无法剧烈运动,气喘、心肺加快。

8、肺活量下降,呼吸急促,身体乏力。

以上的症状,若是出现了2种以上,那说明你的肺部可能已经受损严重了,不要忽视,及时去检查,采取正确的养肺措施。

肺部“清道夫”饭后喝一喝 清肺又养肺

一方源自古医书中所记载的养肺清肺茶方——橘红青果茶,是由橘红、青果、甘草、罗汉果、薄荷等材料搭配组成。每天泡水喝几杯,清肺润肺,化痰止咳,肺部变得越来越干净。

甘草:治咳嗽,祛痰消积,清肺降肺火。

薄荷:疏风散热,润喉润肺,清爽气管咽喉。

橘红:含有多种香豆素,橘红挥发油等可清肺热,化痰止咳,理气宽中。

罗汉果:被称为下火神器,清热下火,排肺毒。

青果:具有清肺、利咽、生津、解毒等功效。中医素来称橄榄为“肺胃之果”。

要想肺好 还需做好2件事

1、保持乐观的心态

平时应该多笑一笑,多呼吸新鲜空气,清肺又养肺更健康。
平时应该多笑一笑,多呼吸新鲜空气,清肺又养肺更健康。(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如果检查出肺出问题,也不要有心理负担,否则会直接导致肺部健康恢复受阻,所以平时应该多笑一笑,多呼吸新鲜空气,这样才更好能够恢复健康。

2、戒烟

烟草是导致肺部的主要原因之一,有抽烟习惯而肺不好的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戒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