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先养肺 坚持2物泡水喝效果看得见(组图)

发表:2020-10-03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季养生是必要的,而养生的关键就是“养肺”。
秋季养生是必要的,而养生的关键就是“养肺”。

秋季是养生的一个关键时期,因为在秋季气温下降,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场场秋雨添衣衫”,这时候身体容易出现不适应,难免抵抗力比较薄弱,特别是肺脏部位比较容易出现被病毒细菌感染的情况。其次就是在秋季天气比较干燥,不仅皮肤容易干燥起皮,也会经常出现肺燥。所以秋季养生是必要的,而养生的关键就是“养肺”了。

其实有时候养肺并不需要大费周章,饮食养护的方法就能够有不错的效果,主要就是在喝水的时候加入2样东西,这样肺脏在无形之中也能够变得强健起来。

想要肺脏好 坚持2物泡水喝

1、胖大海

秋天咳嗽,肺脏不适,可在喝水时放一个胖大海,坚持喝,咳嗽就会缓解许多。
秋天咳嗽,肺脏不适,可在喝水时放一个胖大海,坚持喝,咳嗽就会缓解许多。

胖大海是一味常见的中药,能够清除肺热,润肺降肺燥,还能够缓解不适,诸如咽喉痒、咽喉红肿,所以在秋天要是经常咳嗽,肺脏总是不舒服的人,就可以在喝水的时候放进去一个胖大海,坚持喝下去,咳嗽就会缓解许多。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从事老师这个职业的人群,在秋季上课的时候容易出现嗓音嘶哑,也可以用胖大海泡水喝,能够让嗓音尽快的恢复过来。

一般在泡胖大海的时候,先取出1~2个胖大海,放在沸水中即可,可以买一个水壶,里面放上胖大海,养肺的效果看得见。最后提醒大家,就是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人,就要避免喝胖大海泡的茶了。

2、蒲公英

在天气渐凉的秋季,蒲公英就像是给肺脏套上了一个天然的保护套。
在天气渐凉的秋季,蒲公英就像是给肺脏套上了一个天然的保护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蒲公英的价值是很高的,具有很好的解毒祛热功效,主要就是因为其能够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让肺脏中的毒素能够尽快的排出体内,使肺脏更加清洁,避免出现炎症反应,在天气渐凉的秋季,蒲公英就像是给肺脏套上了一个天然的保护套。

用蒲公英泡水喝,还能够缓解咳嗽的症状,嗓子不舒服发炎,蒲公英也是一个良药。但是脾胃虚寒的人就要避免喝蒲公英水,容易造成腹痛、腹泻这样消化不良的症状,最后往往是得不偿失。

其实秋季是养肺黄金时期,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喝有利于肺脏健康的水,还有一些事情最好也要注意。

2件事要注意做到

1、练呼吸

秋季的早晨,空气非常清新,所以每天不妨在绿植比较茂密的地方,进行深呼吸运动,将自然清气吸入肺脏,滋养肺脏,然后再将肺脏里面的浊气给排出。吸气的时候尽量保持胸部不动,腹部随着呼吸自然的扩张与收缩,进行5~10分钟足矣。

2、水汽滋润肺脏

在早晨或是晚上睡觉之前,倒上一杯热水,冒热气的那种,然后将自己的口鼻对着杯口,均匀的呼吸,将温热潮湿的水汽吸进肺脏中,这样能够有效缓解肺燥,滋养肺脏。

综上所述,秋季养生先养肺,不妨在喝水的时候加上这2物,滋养肺脏就在无形之中。要是想要肺脏更加强健,其他养肺方法也不要忽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