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扯跌孕妇 事隔4月再拘仗义女途人(图)

发表:2020-12-17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8月31日,大批港人在太子港铁站一带聚集,港警驱散期间曾箍颈拉跌一名孕妇,她倒地后痛苦流泪,被送院治疗。(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今年8月31日,大批港人在太子港铁站一带聚集,港警驱散期间曾箍颈拉跌一名孕妇,她倒地后痛苦流泪,被送院治疗。(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17日讯】今年8月31日,大批港人在太子站一带聚集,纪念反送中期间港警在站内袭击市民的8.31事件。当晚警察在旺角亚皆老街附近驱散市民,曾箍颈拉跌一名孕妇,并拘捕她的丈夫。事隔近4个月,再有一位当日仗义向警察理论的女途人遭上门拘捕,涉嫌阻差办公。有区议员直斥港警引起事端后再滥捕市民,是贼喊捉贼。

油尖旺区议员林兆彬12月16日晚在Facebook表示,8.31当晚旺角一名途人16日早上遭警察上门拘捕。林兆彬向《苹果日报》指,被捕的是一名女子,她被指于今年8月31日阻差办公,被带返九龙城警署,至晚上才获准保释,下月中要返回警署报到。

林兆彬说,事发当日是因有孕妇被警员推倒在地,途人因紧张孕妇的安危,才上前与警员理论。惟事隔4个月,途人竟因此而被控告,他直斥港警滥捕、“贼喊捉贼”。

8.31当晚10时许,港警驱逐聚集市民时,突然冲出亚皆老街一带及施放胡椒喷雾。期间,传媒拍到一名孕妇遭警员箍颈拉跌,她痛苦落泪,要由救护车送院。她的丈夫为护妻遭喷胡椒喷雾,还遭以“嫌公众地方行为不检”拘捕。

一直跟进事件的油尖旺区议会副主席余德宝引述孕妇丈夫冯先生指,他被捕当刻感觉到有两位不认识的途人曾扶着他,相信今次被捕的女途人是其中一位。余德宝形容港警还未决定是否控告冯先生,却在事隔4个月后再拘捕途人,做法荒谬离奇。

余德宝上月透露该名孕妇成功诞下女婴,母女平安,而丈夫仍在担保当中。余指警方一直拖延案件,担忧冯先生一旦遭正式起诉,有机会面临入狱,无法陪伴初生女儿。

他又认为冯先生及太太在事件上都是受害者,途人当时只是挺身“侠义相助”,反而遭到拘捕,港警做法实在“无天理”。他又担心警方突然作出拘捕,或反映警方掌握新资料,女途人的处境可能比冯先生更不利,将与律师团队继续跟进事件。

警方回复传媒查询时称,今年8月31日晩约10时,一名男子在亚皆老街近西洋菜南街附近向警方防线叫嚣,该男子被捕期间,一名女子怀疑以手推开警员,阻碍警方拘捕行动。经进一步调查后,16日在葵涌区拘捕一名27岁姓岑本地女子,涉嫌“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被捕女子获准保释候查,明年1月中旬向警方报到,案件交由西九龙总区重案组人员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