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对买房者最后的忠告……(图)

作者:小司 发表:2020-12-14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2月14日讯】国内很多年轻的朋友都迷茫该选择什么样的城市发展?是留在一线,还是回老家?是选择北方,还是南方?

笔者年轻的时候坚定选择了北漂,因为北京是做文化传媒最好的城市,资源最多,机会也最多,只要跟上趟,就不会干得太差;可能选择南方城市气候环境更好,回老家生活更舒适,但我认为年轻时应该看重个人发展,事业没有成绩,一切生活追求都是空谈。

所以,建议对选择城市迷茫的年轻人,不妨从自己的行业选择和城市之间产业优势入手,来考虑这个问题。比如,你做的是线上创业,那可能就没必要非住在成本高昂的一线居住,回老家或者选择一个性价比高的中型城市完全可以;如果你想做电商,那杭州就是第一选择,尤其2017年之前就去杭州做电商的人,很多已经吃到一波红利了,现在很多直播带货、MCN机构的玩法,都是人家几年前就开始做的;如果你是搞电子科技的呢,留在广州就是最好的选择。

所以我们选择城市,首先要看它的产业结构,包括落户政策,以及和自己的发展方向是否匹配,这个选择很大程度上能左右我们个人命运的走向。

再有,当你选择好城市、接下来就是所在地段,开始看楼盘。

不少人经受不住售楼处热闹的诱惑,看见人多就按耐不住。对二手楼盘嗤之以鼻,这种思维方式是不可取的。如果这个地方的二手房市场都没有交易、门可罗雀,建议这个阶段还是再观望一下。

市场的需求都跟不上,你真的放心入手吗?

新房市场套路不比二手房市场少。真正会买的人更倾向于能看的见,不用担心未来质量不好期房烂尾,信息相对透明还能砍价的二手房市场。想想看前段时间的合肥、威海乳山“炒房”。如果再有媒体造势,售楼处人声鼎沸和销售专业话术的“攻击”下,你能把持的住冲动的心吗?

提到造势,多说一句。

之前有留言,问高铁周边是否可以入手。听说过这么一句话:地铁一响,黄金万两;高铁一通,人去楼空。

有不少县城或者城市在卖房的时候喜欢以此作为宣传,也有不少人觉得高铁开通也意味着小地方可以翻身,这个概念屡试不爽。事情都是有利有弊,你在认为可以带来资源的同时,要想到它也是可以带走资源。

本来有些认为距离是问题,因此受限的年轻人,这下也有了动力。

三四线城市虹吸已经是常态了,如果当地没有硬性产业,高铁的开通只是加快被虹吸的速度,建议还是考察后慎重做决定。现在为了抑制炒房客,也贯彻“房住不炒”,限购限贷的政策也是层出不穷。

以前那种大城市买不起,小城市过渡。或是钱暂时不够,买个小户型,过两年再换的想法,现在实行也要慎重。且不说未来楼市走向如何,就看现在的政策,对于咱们普通老百姓来讲,再想换第二套已经没有首套那么友好。

一定要考虑好未来几年的规划,在能力范围允许下,尽量抗压。毕竟买房不是件小事,一二线城市,首套首贷和二套差额数对于一般家庭影响很严重。

未来房价不会像之前那般疯涨,买房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判断。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