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驳回德州诉讼 朱利安尼:事情没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12-1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1日 川普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
12月11日, 川普支持者在最高法院外(图片来源:Stefani Reynolds/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2月11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驳回了德克萨斯州针对四个关键州2020年大选结果的诉讼。德州方面、川普总统和朱利安尼律师都做出了回应。

综合美媒报导,在一项命令中,最高法院大法官以7:2的投票结果,驳回德克萨斯州起诉宾夕法尼亚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在大选中违宪的案件,认为孤星州缺乏能够起诉的宪法地位。两位赞成受理该案的大法官是阿利托(Samuel Alito)和托马斯(Clarence Thomas)。

该命令(原文链接)写道,德州请求批准提交诉状的动议因不符合《宪法》第三条规定而被驳回。德州缺乏在《宪法》下的合法资格提诉,因为缺乏司法上可以认知的利益,去介入其它州的选举事宜。所有其它悬而未决的动议均因没有实际意义而被驳回。

阿里托和托马斯在高院宣布驳回决定后发声明说,他们只能保留原告提出申诉的权利,而对此案其它问题均不表达意见。

阿利托(Samuel Alito)大法官和托马斯大法官单独发表声明表示:“在我看来,我们无权拒绝属于我们管辖权的诉状。参见亚利桑那诉加州案,589美国判例(2020年2月24日)(托马斯J.持反对意见)。因此我会同意提交诉状的动议,但不会给予其它救济(relief),我对其它任何问题都不发表意见。”

针对高院的决定,原告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发出声明,表示将坚持不懈捍卫选举诚信和选举安全。

声明说,很不幸,最高法院决定不受理此案,也未确定这四个州未遵守联邦和州选举法(的行为)是否符合《宪法》。“我将继续不懈地捍卫选举诚信和安全性,并让那些为自己利益而推翻既定选举法的人担责。”

德州共和党主席韦斯特(Allen West)也发表声明,倡导守法各州应该结合起来,组成一个遵守宪法的联合体/合众国。

最高法院驳回17州和106名众议员支持的德州诉讼案,表明一个州可以采取违宪行动并违反该州的选举法,给其他守法州带来毁灭性的后果。这一裁定开了一个先例,即各州可以违反宪法而不会被追责。这个决定将对宪政共和国产生深远影响。德州共和党将永远捍卫宪法和法治,即使其他州不这么做。”

最高法院决定做出后,川普总统也在推特上发出质疑大选公正性的短视频,视频的最后呼吁美国人民致电立法机构,要求他们争取诚实的选举。 

川普之后连续发推,表示“最高法院真让我们失望。没有智慧,也没有勇气。”“美国人民需要答案,迟到的答案总比没有答案好。”

朱利安尼:将在地方法院继续法律战

川普竞选团队律师、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当晚接受Newsmax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高院的判决是可怕的错误,大选舞弊诉讼可以在地方法院继续进行。

他表示,“最高法院不是基于案件本身驳回了德州的提告”,因此挑战选举的诉讼可以在下级法院提出,这样就可以举行听证。

“这是我们一定要尝试的选项”,他说,“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立即向地方法院,提起这些案件,在地方法院,总统当然会有资格。一些选民也有资格,因为他们的《宪法》权利受到了侵犯。”

他呼吁法院要有勇气对选举舞弊的事实进行听证,做出决定。

川普团队律师埃利斯(Jenna Ellis)认为还有时间,因为真正的终极期限是1月6日,届时国会参众两院举行联席会议,清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

按照联邦法律,选举团将在12月14日下周一召开会议,确认总统候选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