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晶圆代工亮眼 联发科营收可破百亿(图)

发表:2020-12-12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技
台湾晶圆代工业发达,手机芯片厂联发科今年营收表现亮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12日讯】今年台湾晶圆代工业者营收表现亮眼,手机芯片厂联发科今年营收可望突破100亿美元,跻身IC设计业领先群。晶圆代工厂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也预期,8吋晶圆代工产能吃紧情况可望延续到明年第3季。

中央社消息,手机芯片厂联发科12月11日举办智在家乡数位社会创新竞赛颁奖典礼,董事长蔡明介表示,联发科今年营收将突破100亿美元,进入全球IC设计业领先群。

他并期望未来能够保持稳健成长,在世界占有领先地位,并以科技创造价值。他还透露,据供应商的消息,明年上半年晶圆代工产能仍会吃紧。

蔡明介说,历经武汉肺炎疫情,远距工作与教学、居家娱乐等,已经成为“新常态”。后疫情时代证明科技产品的重要性,AI技术持续精进,5G还会有更多应用,在这些基础上,联发科会有更多新产品推出,希望做到最好,在产业循环周期中保持稳健成长,在世界舞台上站领先地位,在半导体产业成为关键重要性公司。

根据联发科公布的11月财报显示,11月营收金额来到新台币335.38亿元,较10月份成长10.18%,较2019年同期则是大幅成长62.67%,创单月历史次高记录,仅次于9月份的378.66亿元。累计2020年前11个月营收为新台币2,897.17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2,241.32亿元,成长29.26%。

先前联发科预期,今年全球5G市场可望有不错发展,5G智慧手机出货量将约1.7亿至2亿台,明年有机会成长超过1倍。

蔡明介之前也曾表示,将投资超过2,000亿元,开发AI相关研究及产品开发。

亚系外资7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联发科积极投资新技术并建立生态圈,转型为世界级平台公司,透过有机成长型事业的互补以及一系列成功并购,正积极扩张及投资新技术、新领域,逐渐从传统芯片制造厂转型为平台业者,如同“展翅高飞”。

该报告将联发科2021年、2022年每股盈余预估值调高11%、18%至40.08元、48.9元,重申“买进”投资评等,目标价从792元上修到1200元。

另外,晶圆代工厂世界先进董事长方略也对明年产业景气乐观,他说,晶圆代工需求强劲,8吋产能供不应求,预期热况可望延续到明年第3季。

对于5G发展趋势快速,带动电源管理芯片需求倍增,方略表示,疫情带动远距教学与远距工作型态的兴起,刺激笔记型电脑等电子产品销售大增,汽车电子也于下半年回温,是造成8吋晶圆代工产能供不应求的主因。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