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发生海上6.7级地震(图)

发表:2020-12-11 0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地震
2018年台湾花莲曾发生大地震,造成17人罹难,多座建筑物受损。(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报导)据台湾中央气象局12月10日晚上发布消息,台湾宜兰东部海域发生6.7级地震,目前暂时无人员伤亡报告。有不少台湾网民在社交媒体留言称,晃的很厉害,感觉很恐怖。

据台湾中央气象局10日(周四)发布的消息,台湾时间当晚间21点19分,在东部海域发生6.7级地震,地震深度为76.8公里。震中位于宜兰县以东27公里的地方。几分钟之后,基本在原来的位置又发生了第二次余震。

报告称,在最大震度方面,台北市、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新竹县、苗栗县、南投县、云林县、嘉义县、宜兰县、花莲县均为4级;高雄市、基隆市、新竹市、嘉义市、彰化县、台东县等为3级。

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和灾情报道,但台铁以及高铁都有部分列车暂时停驶。捷运系统即在停驶大约1小时后又全线正常营运。

有台湾网民在地震发生后,在社交媒体留言:

“我这里晃动的特别厉害,虽然第一时间我就跑到了户外,结果发现我只穿着短裤。”

“基隆晃很大喔!”

“刚开始上上上上(震4下)!再来就是(用力的摇)!跟(921)有得拼!……吓死人了!”

“还以为阿共丢飞弹勒。”

“晃好大”

“真的很恐怖哦”

“老天爷的惩罚来了。”

也有网民表示:“高雄无感。”

921台湾大地震

1999年台湾曾发生著名的921大地震,又称集集大地震。公开资料显示,当地时间1999年9月21日上午1时47分15.9秒,台湾中部山区发生逆断层型地震,造成台湾全岛均感受到严重摇晃,共持续约102秒,乃台湾自二战后伤亡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此地震造成2,415人死亡,29人失踪,11,305人受伤,51,711间房屋全倒,53,768间房屋半倒。

2018年台湾花莲大地震

2018年台湾花莲也发生过地震。那次主震发生于2018年2月6日23时50分41.6秒,震中位于台湾花莲县近海,地震震级为ML 6.2级、MW 6.4级,震源深度6.3千米。

该次地震的主震正好发生在2016年高雄美浓地震的两周年,地震造成17人罹难,共有172所各级学校受灾,以及约有48间公司与工厂有直接经济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