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3个黄金时期” 降低血稠防血栓(组图)

发表:2020-12-11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
晨起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

血液黏稠度过高,一旦出现静脉血栓,会严重影响血液循环。很多人对于相关知识的不了解,会有很多不利于血管健康的不良行为和习惯,比如不爱运动、经常食用高糖高脂类食物、长期熬夜等,都会在极大程度上增加发生血栓的机率。

预防静脉血栓的方法

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血液过于黏稠,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从而引发血液栓塞,所以想要预防血栓的话,最重要的就是降低血液黏稠度。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只要多喝水就可以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在以下3个时间段内及时补充水分才可以达到最有效的预防效果。

1、早起后

早晨起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
早晨起床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

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在早晨起床时血液黏稠度会达到最高值,有的人在睡醒后可能会有头晕脑胀、打不起精神的状况,这就是由血液浓稠度过高所导致的。

此时适当的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降低血液黏稠度,达到预防血栓的效果。同时还可以滋润肠道,促进排便,有利于肠胃健康。

2、饭后半小时

在进食过后是不宜立刻饮水的,因为此时胃部有大量的食物等待消化,如果此时饮水的话,可能会导致腹胀、消化不良、腹痛的问题。

而饭后半小时饮水则可以在避免导致肠胃问题的同时,有效缓解进食所造成的血液黏稠度上升问题。尤其是在进食了含糖量、含盐量较高的食物之后,一定要注意及时补水。

3、大量排汗后

人体的水分会随着汗液的排出而大量流失,在进行了高强度体育锻练之后,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但要注意的是,运动过后不能立刻喝水,否则可能会对血管和神经造成刺激,也是很不利于身体健康的。最好是等到运动过后,人体状态已经恢复平稳时,再进行适量补水,并且只能饮用温水或者淡盐水,不能饮用冰水。

除了这3个关键的时间点以外,在其他时间段中,可以时不时的喝点水,养成经常喝水的好习惯。只不过要掌握好喝水的速度和每次饮水的量,不要饮水过快,也不要一次性饮水过多,否则可能会使身体产生不适感。

此外,很多人关于睡前饮水可能会有一些疑惑,因为既然血液黏稠度在人体睡觉过程中会出现大幅上升,为何不在睡前先补充足够的水分呢?

事实上,睡前适当的喝一点水也是有利于血管健康,但是不能喝完就马上睡觉,最好是在睡前一个小时左右补充一些水分,而且不能喝的太多,否则可能会导致夜晚需要起夜排尿,非常影响睡眠质量。而且睡前大量饮水还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浮肿,也是很不健康的。

人体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能维持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转。
人体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能维持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转。(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想要降低血液黏稠度、预防血栓问题的话,及时补充水分是非常好的方法。人体只有在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能维持各项机能的正常运转。

如果长期缺水,不仅血液健康会受到影响,各大脏器也可能会出现问题。所以大家一定要正视喝水的重要性,千万不要长时间不饮水。同时对于饮水的选择也需要用心一些,应尽量避免饮用冰冻过的冷饮,此类饮品会刺激血管急剧收缩,非常影响血管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