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岛日报》前总编曝中共渗透加国“黑匣子”(图)

发表:2020-12-10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岛日报》前总编曝中共渗透加国“黑匣子”
加拿大国旗(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温哥华《星岛日报》前总编何良懋(Victor Ho)曾在加拿大国会做证,揭示中共政权如何渗透加拿大社区。日前,他又披露了中共控制加拿大中文媒体的做法。

据《国家邮报》报导,何良懋披露,北京现已成为加拿大中文报纸或杂志的主流,“我在这里找不到真正的独立无党派报纸来报导中国事务,我没法帮你找到。”语言障碍使中文媒体行业成为不讲中文的加拿大人的“黑匣子”。

何良懋曾担任《温哥华星岛日报》的总编辑,他提到他在2017年写了一篇对中共来说内容敏感的专栏文章,他的同事很吃惊。“我的同事们认为这非常危险。”他说,“他们担心所谓的政治后果,比如‘你不能回香港,你不能回中国’。也许是来自那巨大政府影响力带来的心理威胁,在这里的、来自中国(中共)的巨大政府阴影……对我来说,这确实是令人伤心。”

实际上,该专栏文章的内容与该报社对中国事务的通常报导是相矛盾的,该报对中国事务的报导,是由香港星岛总部提供材料,其内容始终都是支持中共的。何良懋说,该报纸的这种倾向是加拿大大多数华裔新闻媒体的典型,他们的报导似乎是在大陆独裁政权的控制之下。

他说,这种做法的主要原因,是媒体业主出于商业原因,渴望取悦中共政府。他们忠实地报导中领馆参与的活动,在这些活动中,记者们吃了食物,也“吃”了中领馆的“宣传材料”。

何良懋在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做证时,敦促联邦政府对此问题采取行动,包括实施类似于澳大利亚的法律,以遏制来自海外的干涉。他说,应该通过立法,要求外国政府“代理人”,包括亲共的媒体,注册为外国使团。

香港民主倡导者冯玉兰 被中共列入黑名单

据《国家邮报》报导,多伦多香港民主倡导者冯玉兰也分享了相关的经历。冯玉兰说,去年由于有谣言称她被中共政权列入了黑名单,中文新时代电视台曾突然停止其电视新闻节目采访她。

一名熟悉新时代电视台内部运作的消息人士说,记者确实被告知要避开冯玉兰,而且在一般情况下,不要采访支持香港抗议者的集会组织者。

冯玉兰表示,她汇总了一系列她认为中共利用加拿大媒体发挥其影响力的不同方式,包括通过与北京结盟的广告商及社区团体对新闻媒体间接施加压力,以及在加拿大提供中共的国营央视频道节目。

“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正在应对的这个中共政权的性质。”她说,“他们用宣传和虚假消息给其国民洗脑……为什么我们要让他们在加拿大播出?”

何良懋说,他当时有自由在《温哥华星岛日报》报纸的前10页中,客观地报导加拿大、美国和非中国的世界新闻。但是,该报纸报导中国的那些版面,内容通常直接来自香港及深圳的总部办公室。

他说,当“敏感”问题在当地出现时,他会尽力“打破红线”,提供平衡的报导。但他不能确定他的继任者是否也会这样做。

何良懋说,中文媒体经常被邀请参加中领馆的介绍会,并经常有食物招待。“他们会接触你,特别是,如果你是报纸的总编辑或经理,他们将尝试与你联系,并与你聊天。”

何良懋指出,中共外交官提供的只是宣传,不具有新闻价值,但“大多数报纸或电视台,他们都会照单收货的。”何良懋还指出,不少向华裔加拿大人分发的免费报纸,扩大了亲中共的观点。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