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决定人犯?北京利用大数据镇压新疆(图)

发表:2020-12-1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集中营”
新疆“集中营”。(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9日讯】9日,总部设于美国的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援引一份报告指出,中国(中共)在新疆竟然以电脑程式来“任意”挑选穆斯林并进行逮捕,揭露出大数据于中共镇压新疆的行动上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许多新疆人遭拘押 只因电脑程式标示了他们

根据法新社的报导,“人权观察”表示,在一份外泄的警察资料上,列有逾2,000名于新疆阿克苏市(Aksu)遭拘押者的名单,这是北京如何利用电脑科技来压迫穆斯林进一步的证据。

现今中国的新疆政策,已经受到越来越多国际社会的指责批评。人权团体指出,至少有100万的维吾尔人及其它主要是穆斯林的少数民族,遭关押在思想“集中营”。然而中共却辩称这是一个职业训练中心,其目的是在铲除恐怖主义,以及提升就业机会。

最近几年来,中方在新疆的监控支出,已经急速增加,并假借反恐之名义,在新疆各地装设了虹膜扫瞄、脸部辨识及DNA搜集等人工智能的设备。

人权观察”批指,他们是从一个匿名来源取得此份名单的,上面还详细列载从2016年中至2018年年底被拘押的人。这个消息来源之前曾经也提供给阿克苏一处设施内的影音资料。

“人权观察”举例:有一位遭到拘押的“T女士”(Mrs T),她遭控“与敏感国家有关连”。在资料上写着,她曾经接到了许多来自于一个外国号码的电话。但实际上,这些电话是她的姐姐打来的。

经非政府组织的研究人员与“T女士”的姐姐谈话之后,才知道T女士在新疆遭到警察的讯问,且被关进“集中营”,自此以后,她就未再能直接与家人连系了。

“人权观察”组织指称,这些人是遭到一个名为“一体化联合作战平台”(Integrated Joint Operations Platform,IJOP)的电脑计划所举报的。该平台搜集了新疆监视系统的资料,而后再由官员来决定有哪些人要被送至“集中营”。

从资料中显示,大部份被举报的人,他们的行为皆符合当局认定的合法行为。例如:与海外的亲属进行通电话。其实,拘押名单上大约仅有10%的人,涉及了恐怖主义或极端主义。

据法新社所取得的部份名单内容显示,有许多人遭到拘押的理由,竟然只因此“联合平台”标示了他们。

基于担忧外泄名单者的人身安全,“人权观察”并没有公布全部的名单。

关于法新社的报导,阿克苏政府及新疆当局,都尚未发表任何的评论。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6月,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曾经提议,由联合国高级人权的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组织一支由国际独立观察人士所组成的国际调查团,前去新疆调查维吾尔族遭到迫害的问题;且欧盟也于9月建议应该要派出独立的国际调查团,前往新疆进行调查。但北京声称可接受国际观察团,但拒绝接受关于“有罪推定”的调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