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袋坏掉?统派鼓吹“并吞台湾”挨批(图)

发表:2020-12-07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邱毅
亲共媒体人黄智贤、邱毅等人12月5日参加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年会,并发表促统言论。(图片来源:大陆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中国官媒《环球时报》5日在北京举办年会,主持人是由亲共媒体人黄智贤担任,前国民党立委邱毅、台大教授张亚中也透过视讯与会,发表两岸统一言论。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质疑,这种涉及鼓吹并吞台湾的言论是否违法,检调单位应尽速追查。

北京官媒《环球时报》12月5日举行年会,在所谓的“两岸和平统一的希望有多大”议题中,邀请中方学者与会讨论,台湾方面则邀请统派媒体人黄智贤担任主持人、两岸青年交流协会执行长郑博宇、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及前立委邱毅等人视频与会。

邱毅声称,“没有压力下的和平统一,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他并大骂蓝绿两党,还说目前的台湾存在8大问题,其中“教育”是和平统一最大的阻碍。主持人黄智贤也随之附和邱毅的促统言论。

台大政治系教授张亚中则称,台湾目前在身份认同上有三点阻碍。一,台湾的身份认同的确已经出现很大改变,在台湾认同“我是台湾人”的比例已经越来越高。

二,国民党在和平统一的认知上发生了微妙的变化,逐渐把大陆当成恐惧对象;三,西方在遏制中国扩张的时候以“反共”做区隔,同时又肯定台湾的制度与价值。

张亚中认为,北京可以思考和平统一前的“两岸大论述”,找到两岸合情合理的政治地位。

另外,曾是中国首刚集团创业公社台港澳总经理的郑博宇,也在会中叫嚣两岸“实力统一”等言论,让台湾网友痛批“这群人沆瀣一气、恶心至极。”

民进党立委何志伟对此批评:“中国中南海的既定政策就是和平崛起,他们还想要刷存在感,想要表达自己多效忠,但是殊不知上层已经觉得你们很啰唆、不要再搞东搞西。”

王定宇:邱毅和黄智贤等人在台湾没有代表性

据自由时报报导,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受访表示,中共应该了解,邱毅和黄智贤等人在台湾根本没有代表性,更毫无公信力,他们的发言只为了统战意味。

王定宇说,当台湾在国际站稳地位,产业全力发展时,少数促统派却硬要将台湾推进“一个中国”被并吞,当香港一国两制的骗局被揭发,民主遭到破坏时,他们仍要将台湾推入中共的火坑,讽刺的是,同样的这群人,前不久才声援旺中的言论自由,现在却鼓励让台湾被没有言论自由的中共统一,“是良心坏或脑袋坏?”

王定宇强调,在台湾生活的邱、黄等人提促统方式,用言词暗示透过施压,或以武力等来逼迫台湾接受统一,根本是内贼的行径,涉及国安相关法令与否,检调单位应尽速查明。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