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认证台湾 学者曝关键内幕(图)

发表:2020-11-1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明确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美国对台湾的承诺是跨党派共识,引发台湾人民一片叫好。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对此认为有个关键。资料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明确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美国对台湾的承诺是跨党派共识,引发台湾人民一片叫好。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对此认为有个关键。资料照。(图片来源:JACQUELYN MARTI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6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接受电台节目专访时,明确表示“台湾非中国一部分”,美国对台湾的承诺是跨党派共识,引发台湾人民一片叫好。两岸政策协会研究员吴瑟致对此认为,蓬佩奥这一番说法,关键就在于对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处理两岸政策时,设下“限制”与“障碍”。

蓬佩奥(Mike Pompeo)日前接受电台节目Hugh Hewitt Show的访问,谈及许多北京相关议题;他过程中提到,“台湾非中国一部分,过去35年美国两党政府所遵循的政策也承认这件事。美国对台承诺跨越党派,两党都了解台湾是民主典范”。台湾政府与学者都有对此进行发言。(详报导:蓬佩奥指台湾非中国一部分蓬佩奥说台非中一部分 学者:不违美政策)

根据《风传媒》的报导指出,吴瑟致对此表示,过去美国政府谈到两岸关系,一向都是采取战略模糊,不做正面回应,而这次蓬佩奥却讲清楚了。

吴瑟致还指出,蓬佩奥的一番说法,是川普政府政策的体现,并为未来美国政府处理两岸政策时,“设下明显的红线”,如此将凸显美国认可北京“一中原则”论述,将显露美国对北京谈判底线。

吴瑟致认为,北京对蓬佩奥这番话也不敢采取太大动作和反应,中方回应不出过去发言,因为他们也担心川普政府还有其他动作。

吴瑟致最后认为,如果北京方面对台湾有任何施压,川普政府一定会激烈反击的,而北京担心若事态如此发展,未来也将使美国政府对中政策“失去弹性”。

网友留言

台湾的国家意识和台湾主权取决于台湾人民的觉醒和意志!”

“中国政府的反应,也打脸了前总统马英九与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至今仍老挂在嘴边,虚幻而自欺欺人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这下子中共又需要花大钱来收买,还有用中国庞大市场利益来影响,来说服世界,台湾是中国的。中共承诺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结果中国人民站到阴沟里。”

“现行的治权与主权不属中国,但是同属中华民族,共享经济与文化也是事实,要走向那一个方向,联邦、国联、互不往来,全靠两人民的智慧,一昧的打压并不能化解政治问题,只会让台湾愈走愈远!”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