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美人计立场丕变?法参议员中国女伴获北京暗助(图)

发表:2020-12-0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参议员弗里奥
原本持反共立场的法国参议员弗里奥,遭媒体踢爆他与北京之间的关系匪浅,而被法国情报系统锁定。(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2月6日讯】据最新一期的法国讽刺周报“鸭鸣报”(Le Canard enchaîné)刊载称,法国一位隶属于总统马克宏阵营的参议员,他的中国女伴所经营的公司,在中国输掉了官司,但在北京政府提供“无私”的协助之下,得以翻盘,由此显示其与中国当局之间的关系匪浅。报导中也暗示,因为该名参议员兼具了参院国防外交委员与北约组织(NATO)大会副主席的敏感身份,因此已经被法国情报系统盯上。

5日,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RFI)报导指出,鸭鸣报在2日刊出以“北京对马克宏派参议员这样‘无私’的支持”为题的调查报导,其内容指称参议员弗里奥(Philippe Folliot)的中国富商女伴,尽管她在中国的公司遭到法院裁决舞弊,而输掉官司,但之后在北京当局的暗助之下,让官司翻盘了,并摆脱财务上的困境。

根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鸭鸣报是一份在法国以讽刺而闻名的周报,其创刊于1915年,并于周三出版,其主要卖点是针对法国政商界的调查报导,因此被称为是法国政坛唯一惧怕的报刊。

报导中指称,近年来弗里奥对于北京政府的立场,突然发生180度的大转弯,似乎与他的中国女伴的影响有关。前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2004年曾经到法国国会发表演说,当时弗里奥曾在现场进行抗议;甚至在2013年接待了一名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的特使,并展现对于西藏人民的支持。

另外,鸭鸣报更刊出弗里奥写给了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信函的部分内容,他于信中为其女伴的官司翻盘表达致谢,其日期标注为11月17日。报导中说,弗里奥的这名中国女伴,曾经在法国举办彩灯节,且投资房地产。不过,主导这些活动的法国南部市镇加亚克(Gaillac)的市长高瑟兰(P. Gausserand),在后来遭法院以被动受贿罪,剥夺了被选举权。

据报导,弗里奥在立场转变之后,经常前往中国,并受到“张开双臂”式的欢迎,甚至12月3日他前往上海的旅费,更由亲中共的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来支付的。因为弗里奥是法国参议院外交国防及军队委员会的成员,亦为北约大会的副主席,所以已经被法国情报系统锁定了。

对此,据法国Le Journal d'Ici网站报导,弗里奥否认自己与北京政府暗中联系,也否认其中国女伴的公司官司翻盘是受到中国政府协助,更否认前往上海的费用是德恒律师事务所提供,声称只是因为去中国获得签证需有中国人提供接待证明。

妻子是中国人 挪威央行副行长被迫辞职

12月4日,主管全球最大主权财富基金的挪威中央银行副行长乔恩‧尼古拉森(Jon Nicolaisen)宣布辞职,他透露自己的续签安全审查申请已经遭到拒绝,主要原因是他娶了中国妻子,而且妻子还居住在中国。

尼古拉森除了参与制定货币政策之外,也负责监督挪威规模多达1.2万亿美元的主权财富基金,其是世界上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据《金融时报》报导,截至6月为止的最新资料显示,该基金也投资中国,目前所持有中国资产大约有430亿美元。

尼古拉森是在2014年第一次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的,在今年4月连任第二届。中央银行称,他与妻子于2010年结婚的。

尼古拉森被迫辞职,有舆论纷纷将矛头指向中共,抨击中共于全世界搞间谍活动,甚至特别派女间谍色诱外国政要,因而臭名远播,害了所有的中国人,更害了与中国人结婚的外国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