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手策画中印边境冲突?结果适得其反(图)

发表:2020-12-04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图片来源: 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今年6月,中国印度于边境拉达克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了严重冲突事件,并导致双方军队多人死伤,在美国最新报告中指出,其实,拉达克拉达克加万谷事件是由中国所策划的,甚至已经预估到可能会出现人员死亡的状况。报告中亦提及,中印两国关系可说是面临数十年来最糟糕的情形,且指称拉达克加万谷冲突一事,是“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边境危机”。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6月15日,中印两国边境爆发了激烈的肉搏冲突,且导致20名印度军人死亡;另据情报人员估计,中国军人的死亡人数,应为35至40人。近日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公布了年度报告,文中提及,有一些证据已经表明北京政府策划了这次的拉达克加万谷事件,而且已经考虑到了可能会出现的死伤。

从卫星影像图中显示,在拉达克加万谷冲突爆发的一周之前,中方已经部署了大量军队,其中包括1000名潜伏的中国军人成员。报告中指出,在事件爆发的数周前,北京当局似乎就有意要让边境紧张的局势升温,因为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曾公开鼓励中国应以武力来促进稳定。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社论中更提出警告,如果是印度涉入中美之间的角力,那么中印的经贸联系,将会遭受到“严重打击”。

在过去数十年间,中印双方曾经爆发过多起边境冲突,自习近平在2012年上任之后,两国就爆发了5次重大冲突,但这次拉达克加万谷事件,是从1975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了人员死亡的边境冲突事件。

报告中指出,如果北京政府行动的目的,是为了夺取领土,那么此举被认为是成功的,但若中方打算阻止印度于边境兴建基础设施,或警告印方不要与美国结盟,则中国的行动非但没有结果,甚至还可能适得其反。报告亦提到,北京加强了对于邻国长年的胁迫行径,不仅对印度表现出侵略性,且对于台湾、澳洲、英国及加拿大等国皆持续进行施压。

印度外交部怒斥中国违反协定

根据《自由时报》引述印度媒体报导,印度外交部发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表示,中国并没有遵守6月6日两国为了降低紧张情势所达成的协议,而试图单方面来改变该地区现状的对峙情形。

6月15日晚间,中印双方于边境地区发生冲突,且持续数小时,印度军方称,由于受到当地高海拔的恶劣环境影响,有多名受伤官兵,因为不敌高寒低温而丧生,至少有20人死亡;且称据拦截到的中国往来的通信显示,也有43名中国军人死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