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感叹黄之锋三人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图)

发表:2020-12-03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黄之锋(左)、周庭(右)和林朗彦被判刑,战友黄莉莉感触表示,他们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在极权的打压之下独自承受后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昨日,黄之锋(左)、周庭(右)和林朗彦被判刑,战友黄莉莉感触表示,他们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在极权的打压之下独自承受后果。(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香港众志的前身是学民思潮,经历了反国教、雨伞运动、反送中,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前,众志无奈宣布解散。八年间,当年青涩的中学生已大学毕业,他们的成长见证着香港动荡不堪的政局。昨日,黄之锋周庭林朗彦因被控去年6.21包围警总而被判入狱,得知10个月刑期的周庭当场痛哭,黄之锋和林朗彦则表现坚强。黄之锋步入囚室前大喊:“知道好难挨,但撑住呀!”林朗彦则大叫:“绝不后悔!”三人的多年战友黄莉莉表示最担心周庭,因为她不轻易表达软弱的一面,但今次就要独自去承受。

黄莉莉谈昔日战友:黄之锋、周庭和林朗彦

黄莉莉接受《苹果日报》采访,表示自己在2012年因反国教运动加入“学民思潮”,并参与绝食行动。当年18岁的她,认识了黄之锋、林朗彦、周庭三人;“香港众志”成立之后,决定加入,并担任组织干事;始料不及的是国安法杀到,众志解散。

昨日黄之锋被判入狱13个半月、周庭10个月、林朗彦7个月,并且不准缓刑 。周庭面临首次监禁,让黄莉莉感到很难受,她表示周庭不轻易表达自己软弱的一面,今次要她一个人去承受,这是黄莉莉最担心的。她表示,周庭亦不会特别提及坐牢的事情,她亦有默契地不过问。

对于三名战友被囚,黄莉莉感触表示,他们押上了自己的人生,在极权的打压之下独自承受后果。

与三人相知相交八年,黄莉莉见证三人的成长。八年前的反国教运动中,三人还是中学生,黄莉莉笑言当时对周庭的印象不深刻,多年之后,黄莉莉眼中的周庭更懂得与人相处,“同埋更愿意去同你讲笑”,“喺呢一、两年嘅相处,佢畀我感觉系更加揾到自己,亦都系好大嘅变化”。

如果周庭的转变很大,那黄之锋在黄莉莉眼中则是多年不变,“佢成日做好多嘢都会令人觉得,呢条友咁多年都无变,佢以前坐监系同喺出面无乜分别,一有人去探佢,佢就会准备好working list畀唔同嘅人,会喺监狱入面谂自己仲可以做啲咩,会觉得呢个人好黐线,亦都会令人觉得佢好似经历任何事情都无变化咁”。

不过,黄莉莉认为黄之锋在与人相处方面则改变很多,以前他未必理会他人感受,或者去接触同人或感情有关的事情,但他现在愿意这样做。她还分享黄之锋的“暖男”事迹,“记得之前有日去餐厅拍周庭嘅片,黄之锋都嚟咗,𠮶日我系M痛得好犀利,佢知道之后,第二日畀咗一樽纾缓M痛嘅嘢饮我,原来佢都有好sweet同埋好暖男嘅一面”。

三人中,黄莉莉对林朗彦最为熟悉。她认为林过去是个行动型和思考型的人,或许和近年的社会气氛有关,林多了一份沉着。如在战线上的一些转变,林觉得YouTube的工作很重要,他会告知如何做,如何准备,就是未必做到那些组织或行动,都要谨守自己目前的责任。在黄莉莉眼中,即使现实正压迫人在一步步退后,但林朗彦依然没有放弃,还是很乐观、很有力量。

黄莉莉坦言,三个战友被判刑,自己情绪难免有所起伏,但她作为在外面的人仍要把日子和生活整理好,才能为被囚的人做得更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