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调宣传长津湖战役 美驻中领馆连发文炮轰(组图)

发表:2020-11-2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战
1950年冬天中国志愿军走过已结冰的鸭绿江进入朝鲜半岛参战。(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长津湖战役70周年之际,美国驻中国使领馆连发3条推文,厘清当年韩战爆发的起因,驳斥中共官方扭曲事实的说法,引发民间讨论。

美国驻中国使领馆于11月27日在推特以纪念长津湖战役70周年的名义发推指出,“我们纪念曾在长津湖战斗过的25000多名联合国军,包括来自美国和大韩民国的部队。他们的英雄气概使得联合国军突破了敌人的包围,拯救了从兴南港撤离的98000名难民。”

韩战 中共官方
美国驻中国使领馆发推文驳斥中共官方扭曲事实的说法。(图片来源:推特)

推文还指出中共治下的大陆高中历史教科书扭曲了真实历史内容,“这个周年纪念日让我们认清一些事实:战争始于1950年6月25日,当时朝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下入侵韩国。中国的教科书只说是‘内战爆发’。”

推文还说,“毛泽东鼓励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于1950年6月25日入侵大韩民国,但他低估了美国与我们的盟友并肩作战保护主权和自由的决心。”

 

 

相关内容引发民间讨论。有网友表示,“中共在国际上不愿意承认是它支持朝鲜侵略韩国,并出兵帮助朝鲜,将援朝的军队叫做志愿军。但是在国内,又反复给国民洗脑,宣传共产党的军队打败了联合国军,解放了朝鲜。中共一直在欺骗。”也有网友留言,“人民都知道,但是人民不能说。”

还有不少网友吐槽说,“纪念长津湖战役,我们战胜了自以为是的‘联合国军’”“朝鲜战争以后的韩国与朝鲜人民天壤之别的制度与生活差异。”“被北朝鲜统一?现在老百姓连饭都吃不饱。”

另有网友写道,“结论:中共所宣传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并不存在。朝鲜战争是肮脏的意识形态战争和侵略战争 。”

根据维基百科显示,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13日的长津湖战役,又称“长今湖战役”或“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东线”,是指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悄悄渡过鸭绿江,进入朝鲜东北部,在朝鲜东北部的长津湖包围联合国军,双方在摄氏零下30度的严寒气候下,展开一场历时17天的激烈战斗,是韩战第二次战役中一场决定性战役,对韩战整体进程有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尽管中国军队包围联合国军,且有人数上的优势,但中方由于冻伤、补给不足及武器装备劣于美军,而损失严重,联合国军最后突破包围圈撤退。

另据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的“开国第一战”记载,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长津湖战役”的战斗伤亡人数为1万9202人、冻伤减员2万8954人、冻死1000人、冻伤严重而不治3000人。至于被围困的美军陆战队第一师的伤亡,远低于中共军队。

中国学者宋永毅指出,中共高调宣传韩战,并接连推出相关电影,表明当前的中共已和毛泽东时代一样,进入“战争思维”,将长津湖战役这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的一场错误战争”做为“光荣历史”,除了“好笑”外,还会对国内人民造成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