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徽不保?绿委:国民党把台湾人当乞丐(图)

发表:2020-11-17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党主席江启臣
民进党立委日前提案要国民党改党徽,引发不小争议。图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中华民国国徽与国民党党徽十分相似,多次引发争议,为此,民进党立委陈明文日前提案修改《政党法》,要求政党标章不得与国旗国徽近似,不料却引起国民党反弹。

新头壳报导,民进党立委陈明文、王美惠近日提案修改政党法,规定政党标章不得与国旗国徽相同或相近,外界解读这是“剑指国民党”。

联合报社论批评这个修法是“乞丐赶庙公”;前台北县长周锡玮怒批,民进党是“抢劫”国民党党徽。国民党立委陈以信也痛骂,“民进党是否决中华民国的历史!”

14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脸书回应强调,作为一个国民党人最荣耀的就是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中华民国,国民党是中华民国创建者,国徽是根据党徽而来,民进党不应倒因为果。

他说,从革命到建国、从专制到民主,国民党党徽创用至今没有改变,青天白日代表自由与平等,十二道光芒更是代表十二时辰、十二个月,时刻精进奋斗,与十二地支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这些历史不应被遗忘、切割或扭曲。民进党应该完整面对历史的全貌。”

对此,陈明文表示,从国民党的反应可见,原来国民党真把自己当作“庙公”,把台湾人民当“乞丐”,“台湾民主化这么多年了,还能听到这种倒行逆施的说法,真是令人遗憾。”回顾历史,国民党是为了落实“以党领政”,刻意让中华民国国徽长得像国民党党徽,让人民混淆,误以为中国国民党就等同中华民国,藉以增加自身统治的正当性,实不可取!

陈明文说,党徽与国徽原本就不该造成混淆,现在的台湾早已民主化多年,已非昔日的一党独大,目前台湾合法登记有案的政党已超过120个,不合时宜的政党法,本来就应该随时空背景的不同进行修正。

陈明文强调,任何政党想要借由与国徽相似的政党标章,试图谋取额外的政治红利,在民主时代是不应该被允许的,这项修正案通过后适用所有政党。

他呼吁国民党凡事应该以国家为重,国徽就是代表国家识别,该修正案原意就是保护国家识别,不要沦为特定政党的政党标章。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