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没份RCEP 国民党骂政府 张雅琴反呛(图)

发表:2020-11-17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北京所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民党却配合演出谴责政府,引来年代新闻台《年代晚报》的当家主播张雅琴不满。
由北京所主导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国民党却配合演出谴责政府,引来年代新闻台《年代晚报》的当家主播张雅琴不满。(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17日讯】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彭博》的专栏作家David Fickling对此撰文直指,这样的贸易协议更像彰显19世纪末新帝国主义“强权即公理”的产物。这次由北京所主导的事情,当然没台湾的份,不过国民党却配合演出,引来年代新闻台《年代晚报》的当家主播张雅琴不满。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副主任邱达生也指出,北京不管怎样都无法挑战美国的买家地位。

RCEP近期相关新闻

RCEP严重冲击台湾?2大趋势不怕边缘化

民进党批国民党:九二共识换不来RCEP

RCEP成形台湾已有准备 将强化对美经济合作

据《中央社》报导,经济部长王美花17日直言,因为加入要所有RCEP成员同意,北京提出台湾要遵守九二共识、“一国两制”,民众恐怕不能接受,RCEP“现在确实不是我们推动的方向”。

由于台湾无法加入RCEP,国民党16日借此痛骂蔡英文政府,对此,张雅琴反呛国民党要检讨台湾政府,但为何不检讨北京政府,“WHO都不让你参加了,怎么可能让你加入RCEP?”

脸书粉专“打马悍将粉丝团”再补一刀呛声:“国民党怎么又在检讨台湾了?”引发网友议论。

学者:北京无法挑战美国地位

据《美国之音》报导,邱达生指出,北京积极加入RCEP是为了因应美国为推动“供应链去中国化”筹组的“经济繁荣网络”及“可信任伙伴联盟”。北京的盘算是未来对美出口受挫之后,可通过RECP将大陆制的廉价商品,以更低的关税来争取东盟等国家的市场份额。北京虽然是RECP签署后的大赢家,可RECP成员国大多依赖出口,所以不管怎样都无法挑战美国的买家地位。

邱达生还强调,美国永远有一手好牌,因为其市场是全球最大,美国现在不愿再把市场分给北京,未来将慎选美国自己想要的供应商。邱更提到,美国目前的策略是要阻止大陆廉价品继续倾销至美国,并希望美国公司能够将供应链移出大陆,甚至移回美国,增加当地的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