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让外界哗然 谭德塞为取悦北京不敢讲真话(图)

发表:2020-11-16 08: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德塞曾经在1月28日飞抵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大赞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领导力”。
谭德塞曾经在1月28日飞抵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并大赞习近平是“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展示了卓越的领导力”。(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15日讯】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地图统计显示,泰国至14日止,武汉肺炎累计3866例确诊及60人病故,但台湾仅有597例确诊和7人死亡,然而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却于甫落幕的世界卫生组织大会(WHA)上,再度刻意不提到台湾,而单独点名称赞泰国的防疫有成,让外界认为谭德塞为取悦北京,而不敢讲真话。

根据新闻网“MarketWatch”报导指出,谭德塞表示,泰国是一个非常棒的例子,全体政府与社会共同防疫,所以疫情能够受到控制,甚至还不需要疫苗。而对比的英国,总计有6800万的人口,就有超过130万人染疫及逾5万死亡。

谭德塞说,“这并不是意外”,就他的观点来说,泰国在过去40年健保基础建设的投入,且打造一个防疫监视网络,同时有超过百万人的卫生志工,以充当医疗系统耳目,而纠察了可能使病毒扩散的行为。

谭德塞表示,泰国已经从2003年所爆发的SARS疫情之中,学到有关的防疫经验;泰国能够成功地控制疫情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即是能透过与WHO国家办公室进行合作,而取得当前国际动态的资讯,因而帮助其了解如何增进国家的公共卫生安全。我敦促所有国家皆应追寻泰国的脚步,因为没有任何国家能说自己的防疫准备周全,或是未从中汲取教训。

取悦中共 WHO脸书封杀“台湾”、“小熊维尼”等

WHO大会召开期间,世卫脸书封杀了“台湾”、“中国”和“小熊维尼”等关键词。WHO中共式审查言论,已经引发舆论哗然,甚至有美国议员批指,WHO此举是为了“取悦中共”。

WHO大会续会在11月9日至13日期间,以视频的方式于日内瓦召开。期间世卫的脸书页面屏蔽了任何含有关“Taiwan”(台湾)、“Taiwan can help”(台湾能帮忙)、“China virus”(中国病毒)、“Wuhan virus”(武汉病毒)、及“Winnie the Pooh”(小熊维尼英文名)等关键词。

若在WHO脸书上输入上述字眼的留言,全部皆无法送出,并于留言旁边会出现红色的惊叹号。

11月11日,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发推文指出:“令人担忧的是,WHO正在采取中共的审查制度。”

萧美琴于12日再发推文说,WHO脸书已经解除了对包括“Taiwan”字眼的留言封锁,她希望世卫能够了解,否认台湾加入WHO所能做出的贡献,这对世卫来说,是一个极大损失,尤其是在全世界都需要齐心抗疫的此刻。

虽然WHO脸书解除了对“Taiwan”的封锁,不过仍然封杀“Winnie the Pooh”(小熊维尼)。

11月13日,共和党联邦参议员布莱克本(Sen. Marsha Blackburn)发推文,对于WHO禁止有关台湾的讨论做出回应:“为何中国(中共)要试图在WHO的会议上噤声台湾?可能是因台湾遏制武汉肺炎蔓延的工作很成功。”

11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 Michael McCaul)向美国之音表示,我对于WHO显然参与了对于台湾防疫工作表现杰出内容讨论,进行网络审查的行动,深感不安,这是为了要取悦中国共产党。

WHO处理疫情让外界哗然

据日本东京电视台(WBS)报导指出,在这次的武汉肺炎处理上,意外地使WHO与中国间密切的关系曝了光,因为从一开始将武汉肺炎定调是“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问题上,WHO就表现出一延再延的态度,甚至谭德塞还强调,这是属于中国境内的紧急状况,并不是国际上的紧急状况。到最后因为中国死亡人数急速攀升,且确诊案例也上看6千人,让WHO才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件国际的紧急状况。

纵使中国的死亡人数及病例人数已经超乎外界想像了,可是谭德塞仍于记者会上声称,中国对于武汉与湖北省提供了大力支持,该国的应急管理备受赞赏,且还呼吁世界各国,没必要为了遏止疫情的扩散,就针对中国采行限制国际旅游及贸易的措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