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的14个预言:部分已成现实(下)(图)

发表:2020-11-11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水果和蔬菜确实比以前更大了。
现在的水果和蔬菜确实比以前更大了。(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续上文)

预言:未来的一百年里,我们的曾孙在圣诞节期间,将吃跟苹果一样大的草莓。木莓和黑莓也长得像苹果一样大。一个人吃一个这种水果就可以了。草莓和小红莓将生长在高高的灌木丛上。小红莓、醋栗和黑醋栗将长得跟橘子一样大。一个哈密瓜就足够一家人享用。西瓜、樱桃、葡萄、李子、苹果、梨、桃子和所有浆果类都将没有籽或核。无花果将在美国各地种植。

现实情况:现在的水果和蔬菜确实比以前更大了。到现代超市转一圈,你不仅会看到巨大的草莓,而且还能看到体型庞大的苹果、香蕉和其他水果。但是水果和蔬菜在个头变大的同时,口感却变得差了,因为这些蔬菜和水果都是商业产品,它们必须经过长途跋涉,从农场运输到销售地。

预言十一:除了动物园以外,未来将不再有野生动物。老鼠将灭绝。马匹事实上也已经濒临灭绝。富人将保留一些优良品种,用于比赛、打猎和锻练。汽车已经取代了马匹。牛和羊不再长角。而且它们并不比现在的肥猪跑得快。一个世纪前,野猪奔跑的速度还能超过马。食品动物一生将不断生产肉、奶、毛和其他副产品。角、骨骼、肌肉和肺脏将被忽略。

现实情况:这个预言并不可信。当今仍有很多老鼠,马也并没濒临灭绝,但是正如沃特金斯所说,它们主要用于娱乐活动。

预言十二:未来,人们乘坐快速电船,只需两天就能从纽约到达英格兰的利物浦。这些船的船体将位于海浪以上。它们将由像雪橇一样的东西支撑。这些支撑物的浮力非常好。气流从它们下面的空隙中喷出。因此,支撑物和水面中间将有一层雾气。这些水雾和支撑物较小的表面,将有助于把水浪产生的摩擦力降至最低水平。利用电流推动的螺旋桨,将通过下面的水和上方的空气自动旋转。利用人工方法给船舱加热的小船,将具有防火性。遇到暴风雨天气,它们将潜入水下,等天气转好后再浮出水面。

现实情况:这是个不错的构想,沃特金斯的预言相当精准。但是他描述的这种远洋船经常被用来进行短途货运。

预言十三:未来一百年中,美国人口将达到3.5亿到5亿,而且它将受到另一个世纪的人口下降的影响。大运河竣工后,尼加拉瓜将会要求加入美国。接着将是墨西哥。欧洲为了在我们南部寻求更多领土,将导致很多南美和中美洲国家通过投票方式加入美国。

现实情况:人口调查局的报告显示,美国人口是305,740,570。美国实际人口比沃特金斯预测的人口数量稍低一些,但是误差并不大。如果没有以下原因,沃特金斯的预测结果将于实际情况更接近:A.如果人口增长率没变慢。B.如果我们没卷入几次长期的战争、冲突事件,就不会有100万美国人丧生。

预言十四:未来将拥有一个可调节冷热空气的开关。人们打开这个开关,就可调节住宅的温度,这跟我们现在通过打开冷或热水龙头,调节洗澡水温一样。中心设备为城市住宅提供这种冷空气和热空气的方式,跟我们现在利用燃气或电流给住宅供暖的方式一样。一大早起来点炉火将成为过去的事情。住宅不再有烟囱,因为住宅墙体里不再有烟产生。

现实情况:这项预言对错参半。我们通常只用一种开关释放冷气或热气。中央供暖和制冷方法在美国还没有普及开来,但是在其他地方已经相当普遍。例如,冰岛拥有一个非常健全的地热网,这满足了该国家庭大约87%的热水需求。

责任编辑:岳尔 来源:妇女之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