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吓阻中共犯台 美军曾在台湾部署核武(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26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1953年韩战停战后,为吓阻中方妄想武力犯台,美军曾在台湾秘密部署核武。美国去年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
自1953年韩战停战后,为吓阻中方妄想武力犯台,美军曾在台湾秘密部署核武。美国去年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中国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在讲话中强硬宣称中国军队已经组织起来,绝对不会允许任何势力侵犯及分裂祖国领土的行为。虽然习字字句句跟共机扰台及反对美国挺台湾举措相呼应,但从历史上即可知,中方想拿下“失复的领土”,而美国不会不动作的,因自1953年韩战停战后,为吓阻中方妄想武力犯台,美军已秘密部署了核武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共军恐在美总统大选时攻台?学者有答案
民调:若北京攻台 逾7成民众愿战
捷克军火商赴台遭北京施压?中科院回应
捷克军火商遭施压?学者吁加强机敏保护
台湾与中国若开战 学者:习近平还能活?

为吓阻中共武力犯台 美军在台湾曾经部署核武

综合三立新闻与自由时报报导,2020年适逢韩战70周年,中国当局大肆庆祝“抗美援朝”纪念作战,习近平更在讲话中摆出强硬态度,宣称共军已组织起来了,绝对不会允许任何侵犯、分裂祖国领土的行为,必将予以“迎头痛击”。

习近平一番言论与共机近期频频骚扰、挑衅台湾,以及次次反对美国挺台湾的举措相互呼应。不过,从历史即可知道,中国当局想要拿下“失复的领土”,美国可不会只是睁着眼睛却不动作的。因自1953年韩战停战之后,为了要吓阻中国当局妄想以武力犯台,美国已经秘密部署了核武。

回顾历史,中国当局在韩战从“邻居观战”到决定要出兵北韩(朝鲜)的转捩点,正是在于当时的前中国领导人毛泽东收到了前北韩领导人金日成的来信,称需要兵力支援,同时间也看见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已经进攻韩国仁川一带,且不时逼近中国鸭绿江,更令毛泽东抓狂的是,美军为了维护西太平洋区域稳定,居然派遣第7舰队至台湾海峡力堵共军趁机攻台,毛泽东也因为上述侵犯领土理由而心慌出兵北韩来“抗美援朝”。

然而,在1953年韩战停战之后,美国为了继续吓阻解放军武力犯台,当时已秘密在台湾台南空军基地部署核武,也就是可携带核弹头的MGM-1斗牛士(Matador)飞弹,直到1979年中华民国跟美国断交,美军才把核武给撤离台湾,这也是美国核弹部队第一次派驻远东。

经常分析军事动态的脸书粉专“新‧二七部队军事杂谈”25日也撰文谈论这一段美军护台的历史,文中还提及战术飞弹,最早在韩战过后即部署在台南基地的斗牛士飞弹,是美国在二战过后以逆向工程仿制V-2火箭所开发的;最早之前,战术飞弹代号“XSSM-A-1”在1949年1月首次试射,虽然试验的结果并不理想,且两度被取消研发,但因韩战爆发及跟苏联军备竞赛压力之下,需要一个能携带小型核武能力的投射载具,让美军最终决定继续发展,代号为“B-61”且于1953年开始量产服役,至1962年才除役期,最后共生产了1200枚飞弹。

文中还表示,斗牛士飞弹可以搭载2000磅常规弹头,作战范围达1130公里,早年曾因八二三炮战导致台海紧张,美军在台南基地部署了此款飞弹,并搭载核武来吓阻中国政府;当时在台南基地的核武共有2种,最早是1958年至1962年的斗牛士飞弹,搭配核弹头,后来还有可以吊挂在战斗机上的战术型核弹。此外,在前美国总统艾森豪任内,也在台湾部署了12枚核武,台南基地正是当时的核武存放区。

“禁止核武器条约”明年将生效 拥核大国却未参与

联合国24日宣布,“禁止核武器条约”(TPNW)已获得了五十个国家的批准,将在90日后的2021年1月22日正式生效,并声称该条约为“历史性文本”。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声明称,TPNW是一场全球性运动的成果,引发世人关注动用核武的举措会造成灾难性的人道后果。此一条约代表对完全消除核武器之有意义承诺,零核武仍然是联合国的裁军优先要务。

目前虽有八十四国已经签署TPNW,但真正完成批准程序只有五十国。

不过,除了全球唯一遭受过核武攻击的日本表达反对外,美国、中国等五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等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亦均持反对立场,因此并没有参与该条约的谈判。

美国政府表明,TPNW将会“危及”已有五十年历史的“禁止核扩散条约”(NPT),美国跟NATO盟邦一致反对TPNW的潜在后果。

目前也没有计划签署TPNW的日本,则由防卫大臣岸信夫于25日出面说明,称拥核国家没有加入,日方质疑这一项条约的有效性。

“禁止核武器条约”最早是于2007年由哥斯达黎加、马来西亚等国家向联合国提案,主要是要求“禁止使用、威胁使用、研发、生产、试爆与储存核武器”,直接规定任何的核武器均是违反国际人道法,将核武“完全非法化”。该条约当时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以122个国家赞成、1国(荷兰)反对、1票(新加坡)弃权而获得通过,截至23日,还差一国的批准才能够生效,最终由台湾邦交国洪都拉斯成为了临门一脚的第50个批准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