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五中全会有大佬陨落?(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中国变局先机

发表:2020-10-26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
习近平、王岐山和李克强(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6日讯】五中全会有大佬陨落?习近平学毛“抗美”;传中南海大人物急送301;五中人事战火烧及习接班人;习近平左转“秘密”曝光;庹震要震太子党罗宇去世最高法丢卷案法官喊冤;叶简明是周永康私生子?

五中全会有大佬陨落?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中南海气氛明显吊诡。日前海外党媒刊文盘点在五中全会上“陨落”的众多中共大佬们,被指为党内有大佬下台放风。有分析认为是暗指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

今年以来公开露面次数大减、一度引起揣测的王岐山,继10月23日与中共高层一同出席所谓“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会后,24日罕见单独以视频方式为上海外滩金融峰会致词。由于此前风传王岐山五中全会要下台,王岐山此次露面引起关注。

有报导指出,今年以来,王岐山公开且单独露面的次数屈指可数。在本次以视讯方式露面之前,上一次单独露面是2月27日会见外宾,其余几次露面则都与中共政治局7常委一同出席活动。至于他近来露面趋于频繁,是否有破除诸如“习王不和”甚至官位不保的传言,还有待观察。

相关新闻五中全会前王岐山破下台传闻?罕见单独露面

习学毛“抗美”

北京当局10月23日上午举行所谓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声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习的这句话被网友发现抄自《毛泽东选集》。而习近平近年方方面面都露出学毛倾向。

有媒体发现习近平在近40分钟激昂演说后步履不稳,由于其此前在深圳讲话连发咳嗽,健康问题引发关注。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在一段短短10秒的视频中,习近平念一句话就看了3次稿子,脱稿时间一共3秒。

对于习近平高调纪念“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又放出“惹不得”等反美狠话,香港资深评论人刘锐绍认为,习的潜台词就是“不惜代价”,在美中对抗中要让中国人民再做一次炮灰。

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说,关于朝鲜战争的历史资料已足够完善,当年中国志愿军在朝鲜与联合国部队作战。大量事实证明朝鲜战争是因金日成向韩国发起进攻所导致:“战争的结果中国也是输得很惨,最终韩国和美国打回原来的分界线。终止了这场战争。志愿军包括中国人民为这场战争付出的代价都可以用惨败来形容。根本谈不上什么伟大的胜利。这显然不符合实际的。所谓中国人民惹不起,这种说法也是很荒谬的。”

相关新闻曝习批美狠话抄自毛泽东 王沪宁抄的?

传中南海大人物急送301医院

中南海某大人物被急送301医院就医的消息,于10月23日被传至海外社交平台,据传被送医者是“大人物”,有肝病史,身份不明。外界不约而同联想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南巡狂咳一事,而爆料人则引用“你们啊,太年轻,太幼稚”暗示江泽民入院,而推特则传出朱镕基23日在医院度过生日的照片。

五中人事战火烧及习接班人

中共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前,习近平坐阵北京,宣布多项人事调动,加上9月初的一轮,被外界认为是五中全会人事卡位战。而伴随的是官场清洗动作不断,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意在警告政敌不要乱来。

近期中共高层内斗激烈。其中围绕可能存在的习近平接班人也掀起一场明显的恶战。贵州连续被曝贫困县耗巨资打造形象工程丑闻,矛头均直指曾主政贵州的陈敏尔。

习近平左转“秘密”曝光

习近平上台后,一度大举反腐及声称改革,外界对其“左转”一度看不清楚,但在中共十九大后,其为了保党、保政权,加速左转,其对意识形态的控制,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之后,习上台后持续发布的严控意识形态和左转讲话、文件有些被官方公开,还有一些未公开的内部密件,也泄露出来。

庹震要震

中共五中全会前,两大党媒新华社、人民日报社突然更换社长,分别由现任总编辑何平、庹震接替均已逾65岁的原社长蔡明照、李宝善。党媒领导换人,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前的重要人事布局之一。

被视为“新闻刽子手”的庹震,突然上位担任人民日报社长一职,有关他的淫乱贪腐丑闻很快被曝光。有学者解读,有关丑闻爆出,这是中共内部集体反习而释放出的异常信号。

太子党罗宇去世

中共建政大将、前总参谋长罗瑞卿的第二个儿子罗宇,传出于美东时间22日去世,终年76岁。罗宇曾呼吁同是太子党的习近平平反“六四”和法轮功,抓捕罪大恶极的江泽民,并放弃中共一党专政,实行逐步有序的民主化。

最高法丢卷案法官喊冤

打了十几年官司的“陕西千亿矿权案”背后的内幕非常复杂,该案由原中共最高法院的主审法官王林清与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联手曝光后,王林清被当局拘押。他的辩护律师张磊近日发布消息,指出王林清在会见中透露,他的身体状况极差,羁押期间还受到了非人待遇,并重申他没有监守自盗。

叶简明是周永康私生子?

最近,“拜登电脑门”成为轰动世界的重大新闻。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之子亨特的电脑硬盘内容被曝光,牵出中国华信集团董事长叶简明等与亨特利益勾连的惊人黑幕。颇具神秘感的叶简明的故事,值得关注。《看中国》对此进行揭秘。

相关新闻:解密:颠倒国际政商圈的神秘富豪叶简明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