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送中12港人 全球30城市接力声援(组图)

发表:2020-10-21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左至右)朱凯廸、黄之锋、邹家成、岑敖晖在街头声援12名被扣押在大陆的港人。(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近日,(左至右)朱凯廸、黄之锋、邹家成、岑敖晖在街头声援12名被扣押在大陆的港人。(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12名港人被拘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已近2个月,至今音信皆无,生死未卜,而家属委派的律师均被拒之门外。据立场新闻报导,12港人关注组将于周日(25日)在脸书专页举辧网上集会,集会将播放自制影片,并邀请嘉宾发言,期间还设有12港人家属与主持对谈环节。一直协助家属的民主派人士邹家成表示,不同组织都将于当地时间的10月23至25日,在全球逾30个城市举行集会或游行,声援被扣押在深圳的12港人及其家属,他呼吁市民踊跃参与,“不要让手足孤单”。

关注组昨晚(20日)发表声明,呼吁全球港人以及关心香港时局和人权问题的人士,向中国政府施压,立即释放12港人返港,并确保政治犯拥有基本人权,包括自行选择律师的权利,接受医疗的权利,以及与外界通讯的权利。声明还促请认同人权和普世价值的世界各地政府,循官方渠道向中国当局施压,表达对12港人处境的关注,要求当局释放12人。

关注组同时批评中国当局剥夺12港人种种基本权利,指北京当局和香港政府处理今次事件的手法,进一步印证两地政府对基本人权、公民政治权利与司法公正的漠视。关注组表示,中国的威权价值不断向外扩张,多次以人质外交为手段,扣押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公民,以达致北京政治目的,认为今次事件北京基于政治理由、用法律为借口,以秘密关押,甚至酷刑为手段,做法是不合比例的政治打压。

被送中12港人全球30城市接力声援
黄之锋在街头呼吁,希望更多人关注12名被扣押在大陆的港人,令他们可以早日返港。(图片来源:天灯/看中国)

由8月23日至今,12港人已经被扣押近2个月,仍无法与家人联络,无法自行选择法律代表。关注组强调,被捕港人未受过任何保障,甚至被剥夺接受医治和获得药物的权利,担心他们极可能受到酷刑折磨,甚至被逼认罪。

声明亦指,香港人不懈抗争正是为了让这样的迫害不再重演,让港人得以享有免于政治打压和免于恐惧的自由。关注组最后称,即使面对北京当局无所不用其极的政治压迫,香港人亦绝不放弃,必将奋战至香港真正民主、港人得享自由的一日。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