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24岁生日愿望:12港人早归(图)

发表:2020-10-14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是前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的生日,他表示“仅希望来年仍可以跟亲人平安度过,还有寄盼十二手足早日归来,身陷囹圄的义士恢复自由”。资料照。
昨日是前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的生日,他表示“仅希望来年仍可以跟亲人平安度过,还有寄盼十二手足早日归来,身陷囹圄的义士恢复自由”。资料照。(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昨日是香港自决派社运人士、前香港众志的秘书长黄之锋生日,但是早在6月时,他因为担心本月时自己会身陷牢狱,就已经先提早庆生过;对于生日愿望,他表示“仅希望来年仍可以跟亲人平安度过,还有寄盼十二手足早日归来,身陷囹圄的义士恢复自由”。另外,建制派立法会议员谢伟俊以及一直协助家属的邹家成,当日一同出席港台节目,谢数次指12港人的“本质”是畏罪潜逃;而邹在访问结束后于脸书上发文,指谢对他出言恐吓:“迟早拉埋你。”

黄之锋24岁生日愿望:12港人早归

香港的局势现今仍相当严峻,依据最新官方统计数字,自去年6月9日“反送中大游行”至今年9月30日止,在示威游行活动中已经有超过1万人被逮捕,让香港青年是人人自危;同时近日12名港人因为涉嫌企图偷渡台湾,被警方拘捕关押迄今情况仍不明朗,甚至还多了9位港人被以协助罪名为由遭港警拘捕。

黄之锋13日在脸书发文提到,他因为担心自己会在牢狱内度过生日,早在6月时就已提早庆生,至于24岁生日的感悟,他仅说“对比起当时的最坏预想,生日正日能在八号风球里,平安于家里渡过一整天,说实话已属万幸,得来不易”。

最后,关于生日愿望,黄之锋不敢奢望什么,只希望来年仍可以跟亲人平安渡过,还有被送中的12港人可以早日归来,身陷囹圄的义士也恢复自由。

屡协助12港人 邹家成:遭谢伟俊恐吓“迟早拉埋你”

谢伟俊在《视点 31》上数次要求邹家成承认 12 港人为畏罪潜逃,以认清事实:“我哋唔能够将有关人士当咗系圣人咁,将整个行为要警方要政府负责哂,原则上任何政府都唔会接受任何人士公然畏罪潜逃,仲要揽住佢哋上身,呢个系违反公共利益。”

邹家成回应指,有关人士仅是涉嫌有关罪行,不能未审先判,即使是退一万步说,承认是“偷越过境”也不等于政府可以袖手旁观。他还说 12 港人在内地的基本人权不受保障,“而家秘密关押紧,就算排期审讯都唔知可以审几耐,呢个亦都正正突显,香港人过去一年反送中,系正确嘅。”

邹家成又在节目中,展示飞行服务队的航路线与“12 港人关注组”早前坡露的文件,指当日的飞行程纪录为港警行动,质疑港警一早发现 12 港人的行踪,却对外谎称说事发时不知悉事件。

谢伟俊则形容邹的说法是“小说情节”,“你用枪指住我  打我一万次都唔觉得呢份系一个充分的证据”。被问是否认同公开更确实的证据即雷达纪录时,谢却指有关纪录或影响港警的将来的执法行动,不一定要作公布。

另外,谢伟俊在节目中多次表示,假如有关受害人联络他,他愿意为 12 港人提供协助。不过邹家成却于访问结束后于脸书发文,指谢对他出言恐吓:“你哋啲咁嘅提供协助嘅人,迟早拉埋你。”

网友留言

“被洗脑的、盲撑的就像谢伟俊这副德性”

“所有充分证据都在警谎,它们说什么都得”

“大陆系流垊国家,专绑架外国人。12个香港人好大机会系被绑架返大陆,情况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