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台独 绿委:有美国当靠山 也不冒进挑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美国就算是百分之百当台湾的靠山,台湾也不会冒进挑衅。图为109年国庆大会10日上午登场,陆航CH-47SD运输直升机吊挂国旗,搭配UH-60M黑鹰直升机编队进场。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美国就算是百分之百当台湾的靠山,台湾也不会冒进挑衅。图为世界台湾人大会旗,也称为台湾旗。(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在美国的学术机构线上活动时表示,务实的政治人物需要了解台湾的能力、资源及台美关系,“除非他疯了”,否则都不会推台独。对此,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认为,邱义仁所要表达的是,就算美国是百分之百当台湾的靠山,台湾也不会冒进挑衅。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首战并非终战 中共才是战争祸源
台独利多于弊
台独成关键?北京对台湾仍采“棍棒与胡萝卜”策略
中国“武统台湾”可能吗?台界这样看
雾里看花 中共有能力武统台湾吗?

邱义仁线上论坛谈及台独 美对台战略清晰引发热议

中央社报导,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乔治城大学(Georgetown University)举办“2020美中对话”网络视讯活动,并于12日举办“美国的台湾政策:策略性模糊与亚洲安全的未来辩论”线上讨论。

该活动邀请了智库“外交关系协会”(CFR)会长哈斯(Richard Haass)、北京清华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阎学通,以及在陈水扁执政时期担任国安会秘书长的邱义仁等美中台专家学者进行对话。

关于台独议题,邱义仁表示,任何务实的政治人物都必须要了解,台湾拥有什么样的能力?拥有什么样的资源?台湾想要跟美国维持哪种的关系?很清楚的,任何务实的人,除非是他疯了,即使是陈总统,最后要做的某件事也都喊停了。

哈斯表示,若台湾宣布独立或是类似的事引发危机,台方不应该认为美方的承诺协助自动就会有回应。

哈斯于9月2日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期刊网站及研究员塞克斯(David Sacks)联名发表专文。在文章内呼吁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应该明确化,因为唯有清楚地让中国当局知道动武是行不通的,才能够维系台海和平。

专文表示,总统蔡英文对中政策一向谨慎,小心地避免跨越北京红线,威吓阻止台湾不要宣布独立不再是美国主要的担忧。专文呼吁华府,现正是时候摒弃过去40年来的台湾海峡战略模糊政策,并清楚地宣示如果北京武力犯台,美国将要出兵捍卫台湾。

哈斯及塞克斯的专文在美中台外交界中引发热议,致使乔治城大学的线上讨论也以此为重点,并让两岸重要外交智囊邱义仁及阎学通的谈话,再度引起众人关注。

罗致政:就算有美国当靠山 台湾也不会冒进挑衅

针对前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称,台湾务实的政治人物不会推动台独,除非疯了。绿委兼国际事务部主任罗致政14日在中常会后接受访问时表示,邱义仁主要是提醒美方,不需要担心台湾会出现挑衅的作为,将美方卷入台海的冲突当中,真正应该要去清晰吓阻的是对中国当局的态度,也就是,不容许中方在这里动用武力;至于所谓要清晰地传达给台湾不能够搞台独,否则美国将不会帮助台湾,“这样的讯息,事实上是多虑的,因为台湾不致于有这样疯狂或挑衅的动作”。

罗致政表示,在那一场研讨会上的讨论重点,是在于美方是否要从战略模糊谈论到战略清晰;美方有人担心如果战略清晰,而中方若打台湾、美国必定会帮台湾,这样会让台湾感觉好像有靠山,就会乱搞,是在开“空白支票”。

对此,罗致政认为,邱义仁所要表达的是,就算是美国百分之百的当台湾的靠山,台湾也是不会采取任何冒进挑衅的动作,因那是只有疯狂的人才会去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