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饮食5个习惯加速男人早衰 赶快躲开(组图)

发表:2020-10-12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会在身体中产生大量脂肪,加速身体衰老。
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会在身体中产生大量脂肪,加速身体衰老。

生老病死乃自然定律,但人们总想留住青春,很多时候,男人比女人更害怕衰老。3种饮食,5个生活习惯会加速男人早衰,赶快躲开它们!

男性衰老的表现

1、秃头

正常脱发是指头发掉落的数量,和头发长出多少保持一致,不会出现秃顶,或是头部某一位置发量稀少的情况。

如果头发大量脱落,但长出的很少,说明身体出现问题。因为头发的生长和身体象征男性特征的激素含量,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这种激素较少,毛发便生长缓慢,体力就会大不如前,意味着男人开始步入了衰老的阶段。

2、少冲动

通常男人35岁之前,生理方面的冲动达到最高值,之后每10年约降低30%左右。随着男性身体机能的衰退,激素水平和活力的降低,这方面的需求就减少了。

原因来自心理、生理两方面,心理上的审美疲劳、精神压力过大,生理上的雄激素水平下降、血液循环不畅都是男人衰老所导致的。

3、焦虑不安

如果突然对未来充满焦虑和惶恐,经常感到不安、孤独等,很有可能是心理衰老的症状。

具体来讲就是变得敏感、多疑、急躁,遇到不顺心的事情就爱发脾气,心里总是压着一把火,在男人进入更年期后,尤为明显,是衰老的预警。

3种饮食,5个行为习惯,会加速男人早衰。

避免3种饮食

1、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所使用的食用油很可能是经过多次反复利用,油中的饱和脂肪酸就会发生变化,对身体产生一系列的危害。

即使使用的油没有经过多次利用,但长期食用油炸食物会太过油腻,在身体中产生大量脂肪,加速身体的衰老,更不利于身体健康。

2、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通常会含有硝酸盐,而硝酸盐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还可还原为有毒的亚硝酸盐。吃过量会伤害身体健康,损伤肠道菌群。经常食用腌制品,还会促使男性提前进入衰老期。

3、糖制食物

过多摄入糖分会诱发肥胖,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也会使男性过早衰老。
过多摄入糖分会诱发肥胖,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也会使男性过早衰老。

糖制食物是指过甜的食物,如糕点、各种饮料、糖果等都富含糖分,偶尔吃一些,能刺激大脑的多巴胺分泌,带来愉悦感;但不要吃太多,因为过多摄入糖分,不仅会诱发肥胖,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也会加速皮肤老化,使男性过早衰老。

避免5个生活习惯

1、不吃早餐

有些男人有不吃早餐的习惯,把饮食多集中在午餐和晚餐上。殊不知,不注重吃早餐的人,寿命平均缩短2.5岁。

研究证实,不吃早餐,大脑会释放出需要高热量的信号,导致午餐和晚餐摄取“垃圾食品”的机率大增。长此下去,各种疾病就会找上门,想要长寿也很难了。

2、作息不规律

规律作息才能达到阴阳平衡,养生祛病的良好状态。
规律作息才能达到阴阳平衡,养生祛病的良好状态。

中医理论强调,人要规律作息才能达到阴阳平衡,养生祛病的良好状态。

女人似乎比较能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早起早睡;男人则容易有熬夜,甚至是熬通宵的恶习。

熬夜时,人体处于应激状态,肾上腺素分泌过多,导致全身小血管,微血管痉挛收缩,血管内血液流动减慢,易形成血管栓塞、心力衰竭,严重者可导致猝死。

3、久坐不动

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天久坐的时间超过11小时,未来3年内,死亡的风险会增加40%。

经常久坐的人,即使会参加体育锻练,也无法弥补久坐给身体带来的负面影响。

4、脾气暴躁

男人由于生活压力、社会压力等因素,可能会导致脾气大、很暴躁。很多男人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气,遇到一些事情就容易爆发。

长此以往,会使身体器官产生很多不好的毒素,加速内脏衰老,也会导致健康受损。

5、烟酒不离手

喝酒会增加罹患肝癌的机率,酒瘾大的人对身体的危害也更大。
喝酒会增加罹患肝癌的机率,酒瘾大的人对身体的危害也更大。

烟酒对很多男人来讲,可以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长期抽烟喝酒,对健康的损害巨大。吸烟增加罹患肺癌的风险,喝酒增加患上肝癌的机率。

而烟酒对人体的危害都是“日积月累”的。所以烟瘾、酒瘾大的人,对身体的危害也更大。

日常补充4物延缓衰老

1、茶水

《本草纲目》:“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
《本草纲目》:“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中国人喝茶的历史悠久,《本草纲目》记载:“茶苦而寒,最能降火,火为百病,火降,则上清矣。”

华花苗桑叶茶,可抗衰老,提高身体免疫力,适合两餐之间饮用。

桑叶具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等保健养生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桑叶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各类维生素,有降血脂、降胆固醇、抗血栓形成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还有抗衰老、抗疲劳、美容护肤等作用,对脸部的痤疮、褐色斑有比较好的疗效。

华花苗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湿退黄之功效。这些作用,对保护肝脏都有好处,可以促进肝脏排毒。

将桑叶和华花苗搭配,效果大大提高。既可以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又可以降三高。

2、紫色食物

紫色食物中,含有一种特别的物质:花青素。花青素具备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能帮助预防高血压、减缓肝功能障碍等,还能改善视力、预防眼部疲劳。

3、优质蛋白

食物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越接近人体蛋白质的氨基酸模式,则这种蛋白质越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称为“优质蛋白质”。适量补充优质蛋白,能有效保养皮肤,对抗衰老。

4、叶绿素

叶绿素是一种绿颜色的色素,这种营养素多存在于绿色植物的叶细胞里,对生命起着重要的作用。来源:西兰花、菠菜、豌豆、竹笋等。

长期食用能抑制细菌的繁殖、改善口腔卫生、消除体味,还能有效提升心脏运作效率、改善失眠问题、促进新陈代谢、抗早衰等。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