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崩溃:我在加国混到了中产 但我妈还是爱偷摘水果(图)

发表:2020-10-06 2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女崩溃:我在加国混到了中产 但我妈还是爱偷摘水果
一名加拿大华人女子吐槽,自己在加拿大混到了中产,但爱贪小便宜的亲妈让自己觉得心累。(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6日讯】最近,一名加拿大华人女子在论坛上发帖,吐槽表示自己在加拿大好歹也算混到了中产,生活也算无忧,但自己亲妈从中国来加拿大后,还是喜欢偷摘路边甚至邻居的水果、鲜花,让她觉得无比心累。这名华女表示,“我们在加拿大努力上学、工作,总不能因为这些小事被老外看轻吧!”该女子的吐槽引来一些华人网民共鸣。

近日,一位加拿大华人女子,专门到论坛上发帖,吐槽自己亲妈来加拿大后,让她觉得无比心累。

华人女子介绍称,她妈妈从2016年就来加拿大了,每年从国内过来住半年,到现在也累计在加拿大住了快两年半了,但却始终摆脱不了一些爱贪小便宜的不好的习惯。

她举例说,夏天的时候,如果她妈妈在学校、公园或是路边,看到有结果的树,她一定会摘下果子吃,有的时候当场吃,有的时候特意带着塑料袋装一袋子回家吃。“甚至有一次,别人家后院种的樱桃树长到了篱笆外,她也顺手揪一把吃……我真的好心累啊!”华人女子慨叹。

发帖者还表示,自己和丈夫为这事儿劝过老妈无数次,并引导老妈,在国外,要注意保护华人的形象。谁知,老妈不以为然,还说:“这有什么,老外也在摘啊,人家老外也觉得没什么的!”说完,就拿出刚从外面摘的一袋子桑葚,说野生的果子比超市里味道好,要女儿和女婿也一起吃,补肾……

除了水果,老妈对美丽的花儿也没有抵抗力。走在路上,看到别人家院子里有漂亮的花,就忍不住踏入别人家房子的私人领地范围,凑上去拍照。华人女子制止老妈,告诉她私人财产不容侵犯,老妈却不以为然的表示:“小题大做。”

华女崩溃:我在加国混到了中产 但我妈还是爱偷摘水果
加拿大华女吐槽自己亲妈看到邻居家院子的花漂亮,就会私闯他人私人地方去拍照甚至偷花籽。(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更严重的是,华人女子称,老妈还会到邻居家院子“薅花籽”回家种。华人女子劝老妈,不如和邻居商量一下,不要这样偷偷摘,否则这样的行为往严重了说就是偷盗。结果老妈很生气,觉得自己闺女大惊小怪,夸大其词,“我只是在路边摘一点谁都不要的花籽!”

华人女子无奈表示:“今天她摘花籽的时候,那户人的隔壁的隔壁,就坐着个老外老人家,全程盯着我妈看。我和我先生当时顾着小孩,隔着50米远,大声制止我妈。我妈还和我怄气。”

除此之外,这位老妈还非常喜欢丢在路边的旧物,重的家具,她扛不回去,就会要求女婿扛回家,不过每次都被拒绝。轻的小东西,她就会自己拿回家。有一次,她往家里拿了一个脸都磨破了的脏娃娃,说要给外孙子玩,说洗洗就干净了……对此,华人女子感到崩溃无语。

华人女子称,虽然老妈总是会干一些贪小便宜的事,但事实上,他们家并不是真的穷得揭不开锅了,按加拿大本地收入,肯定算得上是中产了,实在不理解老妈为什么这么做。

“我真的觉得影响不太好了,出国了就要考虑华人的影响,我们在加拿大这么努力上学,工作,那在小事方面,不能让老外看轻吧!”

贴文出来后,引来一些网民共鸣。

有网民留言说,“自己的华人邻居大妈也做过这样的事,总爱偷邻居家的花,有时甚至连花盆也整个偷走,有次被主人撞个正着,才悻悻放下。主人以为以后这位大妈不会再偷了吧,结果,大妈依然劣性不改……实在让人无语,觉得这种人把华人的脸的丢光了。”

还有网民建议:“一定要好好教育她们,有时还不是简单的贪小便宜问题,说不定触犯了法律。”

一名网民即认为,“这些是党文化的产物,在国内,民众长期在党文化的教育下,分不清什么是真正的对与错。其实很可悲。”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