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4种食物吃越多 老年痴呆症离你越近(组图)

发表:2020-09-29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糖食物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并损害神经系统,从而增加老年痴呆的机会。
高糖食物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并损害神经系统,从而增加老年痴呆的机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全世界65岁以上的人中有5%患有老年痴呆症。老年痴呆症主要由健忘,视力迟钝和言语不清所致,继而影响知觉和丧失生命能力,已成为老年人健康的重要隐忧。

老年痴呆症如何发生?

老年痴呆症的病因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其病因有多种因素,例如遗传、饮食、生活习惯、基因突变等,尤其是饮食不当,将加速老年痴呆症的发生。

4种食物吃的越多 老年痴呆症离你越近

1、重金属含量的食物

油条和粉丝都含有铝,建议少吃这种食物。
油条和粉丝都含有铝,建议少吃这种食物。

人们有时吃的一些食物,含有重金属元素,例如铝、铅、锰等,吃它们很容易患老年痴呆症。另外,明矾和发酵粉等食品添加剂都含有铝。通常情况下,我们吃的油条和粉丝都含有铝。建议少吃这种食物。

2、高糖和高胆固醇的食物

喜欢吃甜食,还有高胆固醇含量食物的人。经常进食不仅会增加血液浓度,引起肥胖,还会引起高脂血症。长期食用高胆固醇食物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引起痴呆症等疾病。同时高糖食物会导致体内糖摄入过多,这不仅会增加血糖,还会引起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它也会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并损害神经系统,从而增加老年痴呆的机会。

3、烟酒

对于经常吸烟和饮酒的人来说,大脑的血液供应异常,并且他们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及时充足的为大脑提供氧气,这将导致大脑营养物质的流失并损害大脑组织,从而加速痴呆的发生。

4、高盐食物

饮食中含盐量较高的人的认知能力下降最快。
饮食中含盐量较高的人的认知能力下降最快。

一项研究发现,饮食中含盐量较高的人(每日钠摄入量超过3090mg,相当于一茶匙7.7克盐)的认知能力下降最快。减肥的人会更加缓慢地降低他们的认知能力。因此,专家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盐不得超过6克,这可以帮助提醒老年人采取积极行动,减少盐分以保护大脑,有这种饮食习惯的人应及时改变。

另外,老年痴呆的发作也是多方面的。因此,一些高危人群,例如心血管疾病患者和饮食不合理的人,也可以在生活中多运用一些方法以延缓脑部衰老,从而有效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有效延迟大脑衰老和预防老年痴呆的3个方法

1、锻练

每天快走20分钟可以可以刺激脑细胞,预防老年痴呆症。
每天快走20分钟可以刺激脑细胞,预防老年痴呆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适当运动可以刺激脑细胞,每天快走20分钟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体育锻练产生的内啡肽对情绪有积极作用,可使人们感到快乐和满足。

2、健康饮食

中老年人大脑疾病通常是由脑线粒体功能障碍引起的。萃枫苷是中老年人大脑衰老的重要营养来源,它是人脑中唯一可以促进受损神经组织的修复和再生的特殊物质,是颅神经系统生长和修复的重要营养来源。适量补充可以预防中老年人的脑萎缩、中风、老年痴呆症和其他脑部疾病。它可以帮助衰老损坏的脑细胞快速修复,有助于使大脑保持年轻。

3、避免紧张

长期处于精神压力状态的人更容易患上疾病,当人处于紧张状态时,会释放出许多相关的激素,例如皮质醇,会损害心脏、胃和大脑。因此,建议练习冥想、瑜伽或太极拳以定期减轻身体压力。此外,与好朋友交流,良好的睡眠和有规律的生活对大脑也有好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