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缺粮祭旗?吉林粮食集团原董事长获刑25年(图)

发表:2020-09-2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久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图片来源:网络)
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久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日前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久受贿3200万,被判处有期徒刑25年。此前吉林粮食集团也已破产清算。

据陆媒澎湃新闻报导,9月25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久案,对被告人孟祥久以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贪污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70万元。

经查明,2006年9月至2017年1月,被告人孟祥久利用担任吉林省舒兰市委书记、吉林市政府市长助理、吉林省粮食局副局长、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或者利用其职务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企业经营、安排工作、岗位调整、职位提拔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他人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3200余万元。

近年来,吉林粮食集团卷入腐败案。2017年2月27日至4月27日,中央第二巡视组曾对吉林省开展巡视“回头看”,并于2017年6月6日向吉林省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吉林省巡视“回头看”整改通报中曾2次提到孟祥久严重违纪案。

2017年7月21日,吉林省纪委发布消息: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孟祥久涉嫌严重违纪接受审查。

2018年2月7日,孟祥久被开除中共党籍,中纪委批他“不讲初心讲私心,完全丧失理想信念;工作上独断专行,作风霸道,肆无忌惮用权;经济上私欲膨胀,以权谋私,疯狂敛财;严重污染了吉粮集团的政治生态等”。

据悉,孟祥久,1956年7月出生,汉族,吉林省桦甸市人,1996年3月,孟祥久开始担任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建委主任;1998年8月,任舒兰市委书记;2001年5月,任吉林市市长助理;2002年10月,任省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5年7月至2017年6月,任吉林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8年7月底,中共国务院宣布全面彻查全国粮仓,之后吉林大型国企、中国最大玉米贸易商吉林粮食集团传出已经悄然破产清算,不久吉粮集团多家子公司也申请破产重整。

吉林粮库破产,也让民众质疑国家粮食储备是否够用。有网友称,“我想问企业的资金都去了哪里?房地产?还是外借?”

今年7月22日至24日,习近平赴吉林考察调研,强调“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近日习近平再批中国的餐饮浪费“触目惊心”,并作出指示,抵制餐饮浪费行为。之后官媒更是发起一场“节约运动”、“提倡恢复饥饿感”。海外舆论质疑,中共官方高调宣传节约粮食的背后,可能出现了粮食危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