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十一游行申请被拒 斥警方做法离谱会上诉(图)

发表:2020-09-25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阵十一游行申请被拒斥警方做法离谱会上诉
民阵申请今年十一“毋忘义士 释放十二”大游行,遭到警方反对,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对此感到不满及愤怒,斥警方做法离谱,表示会上诉。图为去年10月1日,香港举行国殇日大游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近日入纸申请今年十一“毋忘义士 释放十二”大游行,并于昨日与警方开会。今(25)日,民阵已收到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警方表示,民阵自去年6月反送中运动爆发后,申请的游行都出现暴力事件;加之,目前政府实施限聚令及疫情威胁,因此拒绝批准民阵的游行申请,民阵则表明会上诉。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对不获发“不反对通知书”感到不满及愤怒,斥警方做法离谱。

据《苹果日报》报道,民阵向警方申请十一游行,冀向政权表达香港人对被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的12港人表示关注。游行拟定于10月1日下午2时,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终点为中环遮打道与毕打街交界。

民阵昨日与警方开会,但会议仅15分钟便急速结束,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亦已经料到获发“不反对通知书”的机会渺茫,但他强调为令12港人尽快获释,所有方法都值得尝试,并表明若游行申请被拒就无法如期举办游行,呼吁当日上街的港人要小心。

警方今日发出5页的反对通知书,声言考虑到限聚令未解禁,游行不属于获豁免的群组聚集,疫情下病毒对本地社区构成严重健康风险,警方有理由相信举行游行这个众人聚集的高危活动,将对所有市民的生命与健康构成重大威胁,加之自去年6月反送中运动至今,民阵申请的类似的集会、游行,期间或结束后均出现不同的暴力事件,而且是次游行地点十分接近容易遭受冲突或暴力影响的高风险建筑物,包括铜锣湾港铁站、金钟港铁站、高等法院和湾仔警察总部等,因此警方有理由相信游行人士会偏离原定路线,故不会批出不反对通知书。

警方还警告,任何人在无合法权限或无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或继续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即属犯罪。民阵方面则表明会就反对通知书上诉。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对不获发“不反对通知书”感到不满及愤怒,斥警方做法离谱,以限众令及疫情为由打压言论及示威自由,他表示,过去的6、7个月期间,香港市民无法申请任何合法游行或集会,来表达他们的诉求,不论支持或反对政府;政府就一直打压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甚至市民的选举权,港人一直哑忍,虽然很想发声,但政府禁止香港人的声音。

他又指,民阵因疫情自今年2月起已没有再入纸申请游行,近期见到确诊案例数目回落才申请,也参考其他国家保持社交距的集会、汽车游行和有防疫措施的游行等。他说,没有一个国家因为游行而出现大规模疫情爆发,本港疫情迟早会出现“零确诊”,即使政府现时以限聚令及疫情打压示威集会,但逃避一时无法逃避一世。

至于警方在反对通知书上列出多次民阵过往游行集会后发生的暴力事件,陈皓桓认为这无非是警方借口,若要罗列警方及香港政府的制度暴力,可以过百项。他表示,警方对市民就横加指责,但从未反省过自己的问题。

他还指,面对政权的打压,港人感到恐惧是自然的事情,会考虑要不要出来,若出来游行不知是否被政府以非法集结、暴动甚至是国安法的罪名检控。他表示,如果大家有心里包袱,这都没有问题,重点是能够发声的香港人可以继续发声,不要让十一这个日子鸦雀无声,因此即使上诉成功机会渺茫,民阵仍坚持上诉,为港人争取,不能放弃自己的公民櫂利和自由。

陈皓桓去年十一与数名民主派人士“承接”游行的工作,因此背负十多条罪名,他直言,这是责任,不论自己是任何身份,身在任何岗位,只要是人,就有责任去为自己和他人发声,这是责任问题,自己会承担起这个责任。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