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半年 中国籍死囚从印尼监狱挖洞越狱在逃(图)

发表:2020-09-22 2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 监狱 中国籍男子 越狱
一名中国籍死囚从印尼监狱挖洞成功越狱,目前在逃,警方已将他列为头号通缉犯。(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印尼当地警方称,印尼首都一所监狱近日发生越狱事件,一名面临死刑的中国籍囚犯,在牢房里挖了一个洞,连通了下水道,从下水道越狱,目前依然在逃。印尼警方已经将他列为头号通缉犯,协调监狱方面追缉这名逃犯。

印尼监狱中国籍囚犯成功越狱 狱友:他策划了半年

据外媒报道,印尼雅加达警方发言人尤努斯介绍,这名中国籍囚犯名叫蔡长攀(音译,Chai Chang Pan,又名蔡纪凡(音译),53岁。蔡因涉及走私冰毒,已于2017年被判处死刑。他在牢房的墙上挖出了一个直径约为50至60厘米的洞,于9月14日凌晨2点半左右越狱

报道称,这所监狱位于雅加达郊区,该下水道一直通到监狱外面的一条路上,里面没有水。

据一名狱友透露,蔡长攀为了越狱,已经策划了5到6个月。他使用的工具是监狱厨房里的建筑工程工具。印尼监狱总局女发言人丽卡・阿卜里安蒂也表示,蔡长攀趁牢房更换守卫的时候实施了越狱。

据印尼媒体报道,蔡长攀因携带88公斤冰毒,被丹格朗地方法庭判处死刑,警方还发现了他藏匿的70公斤冰毒。2017年,他就曾在雅加达警方拘留中心的浴室墙上打了一个洞,逃了出去。

目前,印尼警方已经将他列为头号通缉犯,协调监狱方面追缉这名逃犯。

盘点世界7大著名越狱事件

1、法国黑帮头越狱

法伊德是法国臭名昭著的黑帮头目,他在2010年的一次未遂抢劫行动中,杀死一名警察,被判刑25年,期间他两次越狱。

第一次越狱是在2013年。当年他被押往监狱不到半小时,就制服了四名监狱看守,炸开几道监狱大门后逃脱,逍遥法外半年后才被警方抓获。

第二次越狱,在2018年7月1日。当时三个手持冲锋枪高度武装、带着蒙面头套的人劫持了一架直升飞机和飞行教练,并威迫飞行教练将直升飞机停在监狱的大院里。之后其中一人看守飞机,另外两人扔出烟幕弹,用砂轮角磨机破门而入,进到监狱“救走”法伊德。

2、希腊罪犯两次用直升机越狱

希腊男子帕勒欧科斯塔斯,因为打劫银行、绑架富商勒索巨额赎金,被判处25年徒刑。他利用直升飞机分别在2006年和2009年两次越狱出逃,第一次被抓回。第二次越狱成功,希腊当局现在仍然悬赏100万欧元要将他捉拿归案。

3、利用花生酱越狱

2017年8月,美国阿拉巴马州12名囚犯,将花生酱涂在了监狱出口大门的一个数字上,让一个新来的、还不熟悉监狱情况的监狱看守开门,谎称让他们进入另一个牢房,但实际上这道门是监狱的出口。

囚犯离开牢房后,又利用囚衣和毯子钻过铁丝网,成功越狱。不过天网恢恢,他们很快被抓回监狱。

4、墨西哥毒枭:越狱13年后才被抓回

世界上最有名的越狱行动,出自墨西哥毒枭华金.古兹曼(Joaquín Guzmán)。2001年,据报他躲在监狱的洗衣篮里被偷运出监狱,在外逍遥了13年后,才被墨西哥当局于2014年抓回。

但2015年7月,他再次越狱。他在监狱淋浴间挖了一个洞,下到地下一条1.5公里长的隧道。隧道里有照明装置,通风系统和特制的摩托车轨道。

古兹曼出逃几个月后才被抓获,后引渡至美国,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的监狱候审。

5、巴西毒贩:“男扮女装”越狱

2012年,39岁的巴西毒贩罗纳尔多.斯尔瓦“男扮女装”越狱。

他与来探视的妻子互换衣服后,乔装成女人混出了监狱。为了成功出逃,他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还涂上了口红。可是,他唯一没有想到的是准备一双合脚的高跟鞋。

他穿着高跟鞋摇摇晃晃,还没走到监狱附近的公共汽车站,就被人发现押回了监狱。

6、用缩骨术越狱

韩国罪犯赵盖博(Choi Gap-bok)身高170公分,体重52公斤,是瑜伽高手。2012年,他竟用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就从一个只有15公分高、45公分长的窗口成功逃出。

调查人员说,他的身体柔软得“就像是条八爪鱼”。

赵盖博越狱6天后被抓回。之后他被关进的牢房,没有送饭窗口,只有一个放饭的小格子。

7、用假人做掩护越狱

被美国加州当地人称为“恶魔岛”的监狱,是美国防守最严密的监狱,它四面环海,要逃出这个岛几乎不太可能。但在1962年发生一起越狱事件,逃犯至今下落不明。

1962年6月,约翰.克拉伦斯、安格林.克拉伦斯两兄弟和另一个囚犯法兰克.莫里斯,把假人摆在床上迷惑看守,通过监狱的通风管道,用自制的筏子离开了小岛,至今下落不明。

有人猜测三人可能在渡海出逃时被淹死,但是联邦调查局的网站上,至今仍然有这一案件的信息,呼吁公众为缉拿他们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