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机频扰台 全台空军基地战机今晨演练升空拦截(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2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幻象战机受令后,紧急起飞进行拦截演练。
幻象战机受令后,紧急起飞进行拦截演练。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共军扰台次数增加,国军22日早晨进行“联合防空作战训练”,全台各个空军基地受令后,派遣战机升空拦截,海军船舰及各式防空飞弹进入战术位置以完成防空作战;国防部长严德发强调,绝对不让敌人越雷池一步。民进党今日严正告知北京当局,台海领空及领海,皆是台湾不容妥协的主权范围,绝不是中国军队的练兵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何谓刺猬豪猪毒蝎战略?专家进行解读
台军方重新定义开火还击 学者:需强化敌意判断教育
共机竟靠近兰屿外海 台强势驱离音档曝光
分析共机扰台目的 作家脸书文章遭下架
呛若美国务卿访台则军机导弹飞越台湾 环时遭网友酸爆

国防部长严德发与干部今日针对敌情威胁,共同研讨战术战法。
国防部长严德发与干部今日针对敌情威胁,共同研讨战术战法。

中国军机频扰台全台空军基地战机今晨演练升空拦截
空军第六混合联队今日在屏东基地,进行慢速机动态操演。图为P-3C反潜机执行动态操演。

共军进逼 全台空军基地战机拂晓演练升空拦截

中国军机近年来频频挑衅,甚至蓄意越过海峡中线。
空军第六混合联队今日在屏东基地,进行慢速机动态操演。图为C-130H型机以编队方式起飞,展现壮阔气势。

中国军机频扰台全台空军基地战机今晨演练升空拦截
空军第六混合联队今日在屏东基地,进行慢速机动态操演。图为E-2K空中预警机空中动态操演。

中央社报导,共军机舰近期频频扰台,除了侵犯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外,亦不时逾越台湾海峡中线,已经严重破坏区域和平稳定,依据国防部“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发布的中国军机动态相关资讯,21日又有共机侵犯台湾西南ADIZ,这已是5天内第4度扰台。

自由时报报导,21日,在中国军机连续4天被记录到侵犯台湾西南空域、空军照例实施广播驱离后,据军事迷许先生的纪录显示,美军RC-135侦察机早上7点多就开始在台湾周边巡弋,直至下午4点半才离开,中国军机则分别在上午9点50分、10点37分、下午4点21分三次入侵西南空域,高度分别在3000、4000、6000公尺,中美两国军机出没的时间差不多。如今,台、美、中3国的空中“交流”,已经成为西南空域的日常。

因应中国军队近期以机舰对台进行文攻武吓行为,国军22日清晨进行“联合防空作战训练”。军事新闻通讯社报导,国防部长严德发清晨即进入衡山指挥所了解陆、海、空三军部队紧急应变作为,并要求各部队“带着敌情练兵”,以“恃吾有以待之”的万全准备,克敌制胜,守护国家安全。

军闻社表示,“联合防空作战训练”是由国军执行全岛制空及反空袭的重要训练,由国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发布状况,采“仿真实战”方式,由空军假想敌机队升空,实际测试三军官兵紧急防空接战及通信指管能力,据以检视及强化国军重要目标防护及应变作为,提升防卫能力。

军闻社表示,国防部长严德发、参谋总长黄曙光上将配合“分区同时”的操演过程,上午分别前往国军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及空军作战指挥部,了解三军官兵的即时操演情况,并与干部仔细针对敌情威胁与可能行动,共同研讨战术战法,务必使任何犯台企图与行动失败。

军闻社表示,清晨的操演,全台各空军基地受令后,立即派遣战机起飞升空拦截,并采多机种混编方式应对进犯之敌,海军船舰及各式防空飞弹武器立即进入战术位置,完成防空作战准备;同时,各重要基地也进行对空警戒任务,具体验证三军部队应变计划及应处程序。

严部长强调,当前敌情威胁与日俱增,国军官兵要有忧患意识与敌情警觉,确实发挥联合情监侦的功能,并展现国军具有防卫固守,重层吓阻,滨海决胜,滩岸歼敌的能力,绝对不让敌人越雷池一步,捍卫国家领土主权与民主自由。

空军在面对共军的种种进逼举动,除了以高速机(战机)升空监控、驱离之外,包括侦察、反潜及运输等慢速机亦担任监侦等相关任务,至于驻地屏东的空军第六混合联队今日也邀请媒体采访,并展示了P-3C反潜机、C-130H运输机及E-2K电侦机等高难度的动态展示课目。

其中包括六联队安排E-2K进行最大性能之爬升、低空冲场、战术下降等课目;而P-3C也罕见地打开投弹舱,模拟对目标投弹;能在承平时期担任人员运输、人造雨及后送任务的C-130H,则是展现60度小转弯、500呎冲场、低空重飞及转弯中战术落地等多项高难度的飞行科目。

空军F-16战机在花莲待命起飞。
空军F-16战机在花莲待命起飞。

 空军六联队办理媒体邀访活动,展现单位平日戮力战训本务、捍卫领空决心,争取国人支持,提振官兵士气。
空军第六混合联队今日在屏东基地办理媒体邀访活动,展现单位平日戮力战训本务、捍卫领空决心,争取国人支持,提振官兵士气。

空军第六混合联队22日邀访媒体前往屏东基地,参访C-130H型机动态操演。
空军第六混合联队22日邀访媒体前往屏东基地,参访C-130H型机动态操演。

民进党:领空领海是台湾不容妥协主权范围

民进党今日表示,近来,中方持续以武力恫吓台湾民主,破坏台海现状,严重地威胁区域和平稳定,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竟公开宣称“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民进党表示,面对中方变本加厉地升高台海情势,企图要将武吓台湾常态化,必须严正告知中国当局,台海领空及领海,皆为台湾不容妥协的主权范围,绝对不是中国军队的练兵场。

民进党呼吁北京当局,不要强迫周边的国家顺从单方的政治主张,也不要破坏区域的稳定现状,以及不要以武力挑战台湾捍卫民主的决心,“台湾仍会致力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现状,但提醒北京千万不要低估了我们捍卫主权的决心”。

空军花莲基地F-16战机清晨起飞。
空军花莲基地F-16战机清晨起飞。

空军嘉义基地F-16V紧急升空拦截。
空军嘉义基地F-16V紧急升空拦截。

中国军机频扰台全台空军基地战机今晨演练升空拦截
澎湖IDF战斗机飞行员执行飞行前检查。(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军闻社)

中共军机频繁扰台 黄伟哲:相信国际无法接受

22日下午,台南市长黄伟哲(前左)赴空军台南基地劳军、致赠加菜金,由空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联队长陈世辉(前右)代表接受。
22日下午,台南市长黄伟哲(前左)赴空军台南基地劳军、致赠加菜金,由空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联队长陈世辉(前右)代表接受。

22日下午,台南市长黄伟哲(左)到空军台南基地劳军,赠送礼盒给官兵。
22日下午,台南市长黄伟哲(左)到空军台南基地劳军,赠送礼盒给官兵。

黄伟哲22日下午在市府民政局团队及台南市军人服务站人员的陪同下,赴空军台南基地劳军致意,并由空军的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联队长陈世辉率领官兵接待。黄伟哲亦致赠加菜金及当季农产品麻豆文旦给部队,也另送台南市籍的子弟每人1份伴手礼。

黄伟哲还对出席的官兵们说,空军的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是护国保台的第一联队,所以代表了台南市民前来感谢官兵们对于国家辛苦的付出,特别是中秋节再过几天就要到了,想必大家仍是要在基地中待命备战、维护空防,提前带来麻豆文旦及一些礼品来慰劳大家。

黄伟哲在接受媒体联访时说,共机最近在海峡中线附近及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滋扰,他是非常无法接受的,相信台湾民众也都是同仇敌忾的,除了要感谢空军官兵以非常有效率的方式来确保领空及空域安全外,对于这样无理的滋扰也要表达遗憾、谴责。

黄伟哲表示,所谓的海峡中线虽然是一条无形的线,亦是大家在过去基于共识所累积下来的,今日若有一方要破坏共识、破坏现状,责任就是在那一方,而这个破坏现状的动作不只是台湾无法接受,相信国际也是无法接受这样单方挑衅行为。

总统蔡英文22日赴澎湖视导空军“天驹部队”,致词感谢空军官兵24小时轮班待命,才能够在状况来临时的5分钟内升空应对,捍卫领空,守护国家安全。
总统蔡英文22日赴澎湖视导空军“天驹部队”,致词感谢空军官兵24小时轮班待命,才能够在状况来临时的5分钟内升空应对,捍卫领空,守护国家安全。(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