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架共机再扰台 学者:没能力打台湾(图)

发表:2020-09-18 1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机扰台
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17日抵台参访,中共军机加大扰台次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正当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17日率团访台之际,共军持续袭扰台湾空域,甚至还在台海附近实战演练,威胁意味浓厚。对此,淡江外交与国际关系系主任郑钦模认为,中国还没有能力占领或局部占领台湾。

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17日抵台参访,自由时报引述军事迷记录显示,18日一早,国军以广播驱离共军的次数高达24次,分别为西南、西部、北部及西北空域。消息称,今天上午全台各基地战机紧急起飞次数高达10多次。

国防部下午透过官网“即时军事动态”发布共军动态,总计18架中共军机侵扰台湾空域,部分还逾越海峡中线,机种包含“轰六”轰炸机机2架、“歼16”战机8架、“歼11机”战机4架、“歼10”战机机4架。

国军除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广播驱离,还以防空飞弹追监。

于此同时,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发表《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台美互动密切,共军是否有进一步行动?

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应称,今天开始,共军东部战区要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

任国强声称,这次演练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内政”。

对此,淡江外交与国际关系系主任郑钦模认为,中国虽然不断出言恐吓,但还没有能力占领或局部占领台湾。

他指出,全面攻占台湾需要动员大量部队,且需足够的两栖登陆舰;即便都具备了,台湾海岸线能提供顺利登陆的地方很少,且登陆作战要搭配空中优势及军舰护卫,面对号称“全世界防空最严密的”台湾,以及美国近期售台的战机、飞弹、鱼雷等,很大程度提高了共军武统台湾的代价。

郑钦模表示,细数中共建政以来几次对外用兵,都有相当明显的“舒缓内部压力”因素,由于中共当局现在内外交困,“急需一个军事或外交上的胜利”来稳固其政权,企图分散压力,因此,对外“测试”频率跟强度也会随之增加。

中国问题专家曾建元也认为,中共不太可能在台海开战,因为目前中共面临四面楚歌的境地,跟印度、台湾的关系不好,在中亚这边的国防线,在北方跟俄罗斯也不见得一心,当局也要评估自己是不是充分掌握了国内大权。

曾建元说,中共如果要发动战争,它一定要打一个有战胜把握的战争,否则的话,在目前这种国际形势之下,有可能变成全球民主国家或者是周边国家,共同应对中共的局面。如此一来,难保中共内部出现兵变或政变,这都是很大的风险。

“如果他没有办法打一个绝对有把握,短时间之内能够击败台湾,或击败美国的战争的话,我认为习近平不太可能去冒这样的险。”曾建元说。

曾建元表示,“如果不小心擦枪走火,台海之间开战的话,相信美国、台湾甚至日本都会站在同一阵线上,因为台湾海峡、东海、南海这条航线,对美国、对东北亚、对日本、韩国是一个生命线,太重要了。”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