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官玄了 中联办在行动!(图)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20-09-16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官玄了中联办在行动!
香港终审法院(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法广RFI) 香港裁判官何俊尧日前因为判处一名被控意图破坏财物及管有攻击性武器的17岁学生罪名不成立,更质疑警员供词的可靠性,遭到大公报社评点名批判“一再放生黑暴被告”,又称“警方抓人、法官放人”的一幕又上演,是香港司法的耻辱。

事实上,由中联办控制的大公报和文汇报近月已多次发动针对司法机构的攻势,以报导或评论形式批评多名判案不合心意的法官及裁判官。

此外,两名亲共立法会议员郭佩帆和周浩鼎还公开一封所谓密函,披露香港最高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曾下令法官们尽可能帮助参与社运的被告“脱罪”。香港司法机构后来反驳指所谓告密信函是子虚乌有。

裁判官何俊尧9日审理一宗去年11月的案件,涉案17岁学生被警察搜出藏有喷漆及雷射笔,他否认管有物品意图损坏财产以及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两罪。

裁判官聆听控辩双方的作证以及证人盘问之后,对控方证人现任警员的供词质疑其可靠性,又指被告只是遭截查时搜出喷漆,该物品只是普通物品,法庭不能排除有合法之用,裁定管有物品意图损坏财产罪不成立。至于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罪,裁判官认为该雷射笔非改装武器,专家证人未能指出雷射笔实际造成的伤害,被告持有雷射笔的目的无从稽考,伤人意图并非唯一推论,终裁定该项控罪亦不成立。

大公报对上述案件发表题为《司法机权要有自我改革的勇气》的社评,形容何俊尧是“立场偏颇、判决不公”的裁判官,又质疑案中“作暴徒打扮的被告”除了用雷射笔照射警方眼睛及用喷漆毁坏公私财物,还会有什么其他的用途,“何俊尧不可能不知道这些基本道理,但他在裁决时仿佛忘记法官身份、变身被告的‘辩护律师’。”

何俊尧早在上月审理一宗袭警案时,批评作供警员以“一个大话盖一个大话”,遭到议员葛佩帆批评,而且更去信首席法官马道立投诉。有传媒报导,在亲共集团的压力下,何俊尧将会被调职到高等法院,出任刑事案件排期的法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