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扇吹整晚 是否容易猝死?(组图)

发表:2020-09-14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风扇 电扇 猝死 体温
电扇吹整晚,是否容易猝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炎炎夏日,夜晚闷热,许多人习惯会开着电风扇睡觉,但在韩国却传出一对夫妻睡觉时,开着电扇引发猝死的新闻,让不少民众人心惶惶,导致网络上流传着“Fan Death(电风扇死亡)”的传言。那么,究竟电扇吹整晚是否会猝死?原因为何呢?我们来看医生是怎么说的。

睡觉吹电扇会不会猝死?

开着电扇睡觉会猝死吗?日本临床免疫学专家以及韩国医学专家,都纷纷表示电风扇无法让体温骤降死亡,并指出依据地区、季节、气候的不同,造成睡眠中体温过低的原因都不尽相同,但光凭整晚直吹电风扇,并无法使体温低到因此丧命,所以吹电风扇死亡的传说并不是真实的。

导致猝死的原因是啥呢?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才会导致猝死呢?在日本和韩国都有此案例,医学专家们认为,用专业观点来解释,造成猝死因素很可能有2个:脱水,心律不整

而造成这2情形的主因,绝大部分又跟“饮酒”有关,发生在日本电扇吹整晚猝死的真实案例,死者本身热爱喝冰啤酒,因酒精导致体内水分加速流失,使血液变得浓稠,才引发心肌梗塞。

不要让电风扇近距离的直接吹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尽量不要让电风扇近距离的直接吹身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电扇吹整晚应注意的事项

如果真的太热,电扇必须开整晚要注意哪些事?

1、电扇须保持干净

房内常见的尘螨,以及灰尘,可能因吹电扇而在空气中传播,引起过敏情形更严重,应随时保持卧室与电风扇的清洁。

2、不宜直吹

过低的温度容易使肌肉僵硬,血液循环不畅通,造成头痛、身体酸痛等情形,建议避免电扇直吹,并保持室温25度以上。

还有,整个晚上吹电风扇睡觉,容易造成眼睛、鼻道及口腔干燥不适,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身体出现过多的黏液,试图修补干燥的情况,因此有些人起床后容易鼻塞、头痛,甚至出现肌肉酸痛、颈部僵硬的状况,所以尽量不要让电风扇近距离的直接吹身体喔!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