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机构“跑路” 涉学费2574万 家长投诉无门(图)

发表:2020-09-12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路 学费 家长 巨石达阵
培训机构“巨石达阵”疑似跑路,涉学费2574万,家长投诉无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知名青少年橄榄球培训机构“巨石达阵”北京直营门店被曝突然停业,疑似“跑路”。上千名已购课学生学费均未退还,涉及资金高达2574万元人民币。目前,购课学生家长尚未得到校方的解决方案。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近日,北京多位家长向该报报料,青少年橄榄球培训机构“巨石达阵”在北京的直营门店突然停业,上千位家长缴纳的学费尚未退还,也没有得到解决方案。

“巨石达阵”北京直营门店原本定于9月上旬正式恢复因疫情停开训练课,但9月7日,巨石达阵教练员与销售顾问在微信群内告知家长,“巨石达阵”北京的直营校区不再运营,奥森北园校区也不准备复课。已于8月恢复性训练的朝阳公园校区,在不久的时间内也会停课。

介于教练的说法,有家长对媒体称:“校方迟迟不给我们明确的说法,故家长们认定巨石达阵校方此举应该为跑路。”

据该家长介绍,目前,维权群中的总人数已达2000人。其中,“登记信息的有1060位家长,涉及资金2574万元”。各家缴纳的费用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家长们投诉至北京市场监管部门,9月10日,北京市市辖区朝阳区市场监管管理分局回复其在线投诉称:“该企业未在注册地经营,查无下落,列入异常名录,终止调解。”

9月10日晚和11日下午,《南方都市报》根据巨石达阵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的电话,多次致电巨石达阵总部及北京多家直营校区,但均未能接通。

巨石达阵北京一加盟校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该报,目前该校区正常运营。直营校区闭店的原因, “可能是连锁(店)的成本控制出现了问题”。

据报导,巨石达阵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最早的青少年美式橄榄球培训机构之一,2017年获得两轮投资,成为该领域的明星创业公司。目前,巨石达阵在全国还有62家门店,直营与加盟的比例在1:5,加盟校区在运营上独立。

2019年年末,巨石达阵在上海的绿地假日酒店校区、黄浦校区就被曝关门,未给出具体的退款方案。提供给学员的三种解决方案,包括转到其他训练中心预约训练、转让会籍时限、冻结会籍时限等均没有执行到位。

随后,上海直营校区,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店和杨浦东方渔人码头店也相继关门。

多个投诉网站上的记录显示,2019年以来,关于巨石达阵校区关闭、拒不退款的家长投诉或联名投诉,涉及上海、北京的多个校区。相关公开开庭信息显示,已有人以教育培训合同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

天眼查显示,北京巨石达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2019年时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年,“巨石达阵”还卷入了几宗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和租赁合同纠纷。

针对巨石达阵北京直营店疑似“跑路”的原因,一位家长向《南方都市报》表示:“疫情的确会有影响,但是企业不能让疫情成为跑路的遮羞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