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下滑 不良贷款压顶 多家银行降薪超10%(图)

发表:2020-09-1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银行 贷款 降薪 业绩
业绩下滑,不良贷款压顶,多家银行降薪超10%。(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近日,银行业上半年中报披露完毕。上半年,36家A股上市银行业绩普遍下滑,资产质量承压, 18家银行不良“双升”,4家关注类贷款占比超3%。此前传言的银行降薪也终于实锤,36家银行上半年薪资支付同比下降5.9亿元,平均下降幅度1.5%。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截至今年6月末,36家A股上市银行中,有18家不良“双升”,4家关注类贷款占比超3%。国有大行中,建行、工行、农行不良贷款“双升”。建设银行关注类贷款占比2.99%,较上年末上升6BP(0.06个百分点)。

股份制银行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不良率“双升”。

另外,天津银行、江西银行、哈尔滨银行等部分在香港上市的中小银行不良贷款率均超过2%,关注类贷款占比也较高。天津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关注类贷款占比分别达到5.62%、5.46%。

报导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8月曾对媒体表示,预计今年全年银行业将处置不良贷款3.4万亿元(人民币,下同),高于去年的2.3万亿元,明年的处置力度会更大,因为很多贷款延期了,一些问题明年才会暴露出来。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处置不良贷款1.1万亿元,同比多处置1689亿元,占全年处置不良资产3.4万亿元目标计划的32.4%。下半年,将处置2.3万亿,是去年全年的处置规模水平,同比多处置接近1万亿。

根据资产质量风险延后的特征,多位银行业高管对未来时间不良贷款面临的反弹压力提出警示。

另外,随着上半年中报披露完毕,此前传言已久,但遭多家银行否认的银行降薪也成为事实。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2020年上半年,36家上市银行职工人均收入全体出现下滑,六大国有银行的收入普遍低于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

据报导,36家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合计为4008.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4014.3亿元,下降5.9亿元,同比下降幅度达到1.5%。而银行聘用的合同工薪酬不算在此薪酬包中,因此实际薪酬下降的幅度可能更大。

六大行的薪酬相比去年全部都有所下降,其中邮储银行下降的幅度较为明显,下降幅度为13.8%。此外,交通银行和建设银行的降幅也都超过6%,工商银行则降幅较小,不到0.5%。

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薪酬降幅为10.31%,在股份行中降幅排名第一。中信银行虽未降薪,但取消了住房补贴、旅游费等福利。

报导称,上半年,六大国有银行人均总薪酬都没有超过20万,其中交通银行最高,为17.69万元。其次是建设银行,为13.14万元。另外四家国有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的人均薪酬包则在12万元左右。

股份行中,华夏银行的薪酬垫底,上半年人均收入为17.44万元,下降幅度为7.80%。

地方银行中,江苏银行人均收入同比下降17.67%,为众多上市银行中员工收入下滑第一,上海银行以12.53%的下降幅度排名第二。

按照上述人均薪酬,银行员工的月收入最低也在2万以上,让月收入不足2000元的9亿人望尘莫及。

但不少银行员工对媒体表示,每次看到“人均工资”便觉得自己进了“假银行”。因为银行的大部分普通员工,和全国14亿人一样,不过是统计局平均数上的分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